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回归深足缘何不被扶正 保级最后砝码能有多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5: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泽报道

  又是0比0!15轮打完交出5张鸭蛋对鸭蛋的成绩单,且依旧是中超本赛季赢球最少的球队,昔日中超冠军位居倒数第二也就不奇怪了。这一次,球队又是在错失很多好机会后遗憾地被对手逼平,也许正如主教练张增群说的那样,惟一的好处就是拿到了1分。

  这1分对深圳队来说实在难以解渴。半程过后只积10分,比去年的厦门、前年的重庆还差。目前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保级军团之间的积分还没拉开,长沙、武汉、深足和辽宁的积分差只在一两场间。

  这是王宝山就任“技术顾问”后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巴西外援菲利普的首秀。但最终的结果说明王宝山和菲利普还不是深足保级的救世主。

  到底要靠什么保级?砸钱?深圳队绝对没戏。老总孟庆森承认,和竞争对手动辄几千万投入相比,深圳队签了合同的收入也就1700万元,加上赞助款并没完全到账,难怪一位教练说,球队始终未能解决最根本的问题,保级得靠钱啊。

  既然没钱,那就只能靠人了。除了王宝山和菲利普外,山东老将宋黎辉已经从中甲南昌队转会而来。虽然宋黎辉已经35岁,但深圳队目前实在没有更好办法解决难进球的棘手问题,只能指望这个早已不在最佳状态的老将了。

  当然,这里最重要的还是新上任的“技术顾问”王宝山。

  王宝山不是“主教练”,甚至连“教练组成员”都不是。在福拉多的国家队解散后,训练都是王宝山带,张增群只是看着,有时甚至训练场都不来。然而每到赛前,王宝山就会从更衣室悄悄离开,到看台上观看比赛,因为他只是“技术顾问”。为什么不肯名正言顺地接受主教练职务?这当然与深圳队现在的情况有关。缺钱缺人,连工资奖金都无法保证,这个时候哪个职业教练又能把自己的名声赌上?

  而且,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对王宝山还另有任用,所以王宝山在对外的所有访谈中都只是表示:“我是来帮忙的,来当义务顾问的,希望能帮深圳队走出低谷。”

  王宝山、菲利普、宋黎辉还有一个丽江队来的左前卫刘犇,这就是深圳队保级最后的筹码了。虽然张增群说“全队对保级充满信心”,但谁又真正心里有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