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新星爆发绝非意外现象 他已接过昔日强人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将门出虎子。今天晚上,在金州体育场内出尽风头的李学鹏是大连实德女足教练李锡财的儿子。这个带领大连实德女足上赛季夺得三冠王的教练曾经是中国足坛的一名优秀中场选手,如今,他的儿子已经接过了他的衣钵。

  李学鹏在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个最佳是名副其实的,在比赛中,李学鹏首先助攻李凯,打进本场比赛关键的第一个进球。在下半场李学鹏的表现更加神勇,他接连打进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久违的一场胜利,赛后他告诉记者,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科萨要求球队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他明确表示球队必须拿3分。”李学鹏说。在科萨手中才真正做上球队主力右前卫的李学鹏在下半场用进球坚决贯彻了科萨的要求。

  在阎嵩离开大连海昌队后,李学鹏已经成为这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但是直到科萨到来后,李学鹏才真正坐稳了这个位置。李学鹏说:“这场比赛我们赢了,我只是想说,科萨对我们很关键,他对年轻人的培养很器重,每场比赛都给我们机会,而且是80分钟、90分钟这样的锻炼机会和时间。”

  在上一场比赛中,由詹姆斯朱挺组成的右路进攻就明显比李凯和李学鹏组成的左路组合要好很多。在看台上甚至有记者认为,大连海昌队两翼只有右翼起飞了。但是今天晚上,李学鹏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一点,大连海昌队两翼都可以飞翔了。今天三个进球都是由他们两人包办。

  谈到今天的突然爆发,李学鹏坦言自己没有心理准备,“没想到自己能进球了,更没有想到自己能打进两个。”在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李学鹏拿着已经到手的本场最佳球员奖杯,问身边的李凯,“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啊。”李凯头也没抬说,“我更不知道说什么啊,他们也和我打招呼了啊。”

  还没有做好接受采访准备的李学鹏,就已经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了。

  李学鹏在赛后还是一脸的憨厚,当有记者问他今天的成就是否会对他产生很大的影响时,他想了想说:“还是以平常心面对这一切吧。”谈到球队下一步的目标,李学鹏说:“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够越打越好,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对于我们球队都是一个很大的鼓励。”

  在采访中,李学鹏显得言语较少,似乎他现在还不适应成为赛后媒体追逐的焦点。但是从他的笑脸上可以看出,他今天晚上格外的兴奋。从下场到走回休息室,他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