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盟主终于喊出争冠口号 成耀东:冠军我们最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在陕西宝荣高歌猛进的同时,上轮联赛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队长李彦在比赛中罚丢了点球,赛后,有人喊出“故意罚丢”。对于这样的声音,主教练成耀东非常重视,在挑战下一个对手浙江绿城队之前,他郑重地表示:“上一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李彦罚失点球之后,我听到有人喊换李彦,更有甚者竟然喊假球,这种苗头非常危险,浐灞队不能被这种毛躁所左右。”

  最近一段时间,有不少声音指出,陕西宝荣俱乐部应该修正自己的“保八争六”的口号,不少人甚至提出“保三争一”的口号。对此,宝荣俱乐部特地在新一轮比赛开始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自己已经和俱乐部高层沟通过,大家得出的一致结论是,现在中国足球整体比较毛躁,口号只不过是一种口头游戏,谁都有权利喊出夺冠的口号,但问题是口号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成为整个球队前进的精神动力。”所以,陕西宝荣俱乐部将继续保持“保八争六”的口号,“是为了让球队不受外界的干扰,给球员更宽松的空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成耀东说。

  对于冠军的争夺,成耀东也首次公开表态,他的确有这个心愿和目标。“没有人不渴望冠军。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拿冠军我们球队比谁都在意。”看来,尽管保持低调的目标,但在陕西宝荣俱乐部内部,实际上已经调整了奋斗目标,并且,正在朝冠军的目标迈进。

  不过,成耀东再次强调,争夺冠军的难度很大。“虽然现在已经是9月份,但联赛其实才进行了一半而已。接下来的赛程非常紧密,竞争也很激烈。像山东、申花等等这些强队都不再受到国字号球队的影响,可以全力以赴投入到联赛中。所以,对我们来说,竞争的难度其实是在增加。”为了强调联赛的压力之大,成耀东特地举了申花换帅的例子。

  本周日,陕西队将在客场挑战浙江绿城。申花队正是因为没能在杭州拿到3分,直接导致吴金贵下课。所以,对这个对手,成耀东也不敢掉以轻心。“绿城最近一阶段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现在各个球队咬得都比较紧,我们需要全力以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