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押宝一处挑战4年宿命 汉军靠啥不惧命中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汉津之战的交战历史上,武汉队4平4负没有丝毫的优势可言。明天下午,已经许久没有尝到胜利滋味的汉军将坐镇新华路,迎战这个宿敌。对手尽管不是中超前三名,但其攻击力却是目前中超最强的,这加大了汉军明天爆冷的难度。

  这几天,朱广沪重点演练的还是防守反击,而其中防守的成分占了很大成分。埃莫森加上李毅男、李鲲构成后防线,两名边前卫是张辛昕、王圣,加上防守型后腰周燎,这六个人的防守在上一场已经收到了效果。特别是两名边前卫,这场比赛的防守任务非常艰巨。天津队是一支倚靠边路的队伍,左边的吴伟安,右边的蒿俊闵,这个组合是中超比较好的边路。因此张辛昕、王圣如果能够完成这个任务,那么汉军的整个防守就比较成功了。

  不过对于如何抓反击,老朱练得并不多。在今天下午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武汉队着重演练了定位球的进攻。由于郑斌因伤缺席,陆博飞和吴鹏分别在禁区两翼起高球,然后队员在中路进行包抄射门。显然,朱广沪很清楚,以目前汉军的锋线配置,不管是阵地战还是反击,都很难获得机会,相反定位球的机会要更大一些。

  这场比赛,外界普遍都不看好武汉队,不过朱广沪反倒认为这是个好事。“就像上一场比赛,好像我们在主场就一定能拿下深圳,结果队员压力太大,反而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不出来。”他说,“我告诉队员,不要紧张,有什么我顶着的。放松来打,要相信自己的实力。”他坦言,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锋线,没人可用。现在只能内部挖潜,把这段最困难的时间度过去。

  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周燎出现在球场上,尽管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不过他的脚伤已经有所好转,参加明天的比赛没有问题。而另外一名主将郑斌只是活动了一下没有参加有球训练。据了解,郑斌的左膝关节是老伤,之前一直是靠吃止疼药来止疼,不管训练还是比赛都没问题。但最近一段时间,止疼药的作用不明显。因此郑斌在平时就放弃吃药,只是在比赛当天再吃。这样根本无法进行训练。他告诉记者,明天出场没问题。现在球队这么困难,再怎么也要坚持下来。

  对于与天津队的比赛,队员们都认为,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天津队攻强守弱,所以如果我们的防守不出什么问题,还是可以和对手周旋一下,至少能拿到1分。如果机会把握得好,3分也不是没可能。”一名中场球员告诉记者。而且天津队王宵、路易斯的停赛对汉军来说是个好消息。

  武汉俱乐部对于这场比赛没有太具体的要求。上一轮比赛后,俱乐部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不管球没赢下来,而且过程太难看,根本不像武汉队。一位高层明确表示,这场球不管如何不能再踢这那样,根本没有取胜的欲望。结果是一方面,我们不能输掉斗志。(杨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武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