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不满卡西米罗言论 直言其是在为输球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4: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北狼不满卡西米罗言论直言其是在为输球找借口



  陕豫之战,当值主裁判范崎的执法,引起河南建业队主教练卡西米罗的不满,赛后这名洋教头叫嚣说浐灞是靠裁判赢的球。虽然此事已经过去了近一周,但余波未了,许多“狼迷”都对卡西米罗不负责任的言论表示不满:“我是用电视机看的比赛,比现场应该看得更清楚,那个点球是明显的手球,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他责怪裁判是在为输球找借口!”

  回顾 主裁判哨子没问题

  河南建业客场1∶2输给了陕西中新浐灞,建业队外教卡西米罗认为当值主裁判范崎判罚不公正,比赛结束后走向休息室时甚至将矿泉水瓶摔到桌子上。新闻发布会上,卡西米罗更是带有挑衅性地表示:“建业队是11个人在和浐灞的14个人进行比赛,现在知道陕西在主场为什么会连胜了!”

  当值主裁判范崎的判罚是否存在严重的问题呢?整场比赛主要有两个焦点判罚,首先就是第35分钟的点球。当时李毅右路斜传禁区,河南队队员停球时手球,由于防守球员是背对主裁判范崎,因此主裁判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判罚点球,但手球动作边裁看得非常清楚,立即举旗示意手球犯规,按照规则主裁判范崎判罚了点球。事实上,电视镜头也显示,河南球员防守时确实手球了,因此点球判罚没有任何疑问;第二个判罚就是终场前,于乐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当时浐灞队主罚任意球,裁判鸣哨警告于乐退出足够距离,但其不服判罚,所以才吃到第二张黄牌。应该说,就全场比赛来看,主裁判范崎没有出现重大错误,也很好地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

  解析 为输球找借口

  得知卡西米罗的过激言论后,陕西球迷非常不满, 认为建业洋帅发出那样不负责的言论完全是为输球找借口。事实上,对卡西米罗的执教能力,陕西球迷也很不认可:“那场比赛,建业队前锋奥利萨德贝显示出很强的个人能力,他对浐灞队防线带来很大威胁,可是刚一进球,他就被换下场了。状态如此出色,卡西米罗还把他换下,这种临场换人也太业余了吧?”

  在豫陕之战中,陕西球迷在对浐灞队加油助威的同时,也表示出中国足球世界杯奥运会比赛失利的不满,看台上甚至响起了“谢亚龙下课”的喊声。有球迷还将卡西米罗指责裁判与中国足协联系了起来:“上赛季裁判对我们不公正时,足协就知道处罚我们。现在建业主帅指责裁判,为什么中国足协不处罚他?足协这种处罚尺度也太不公平了!”

  事实 浐灞赢球不靠裁判

  “我现在知道,浐灞队的主场为什么会这么厉害了!”豫陕战赛后新闻发布会,卡西米罗在暗示浐灞队是靠裁判赢球。可仔细分析本赛季浐灞队的各项数据就能够证明这名洋帅言论的无知和可笑。

  本赛季,浐灞队到目前为止主场全胜,拿了18分,由于主场少,且与浙江的主场比赛被推迟到本周末进行,因此主场战绩排名低于申花和鲁能。客场战绩则已经取得了15分,位列中超各队榜首;在取胜的所有比赛中,豫陕之战,李彦点球罚失,只有4∶3胜长春亚泰队时,浐灞队曾经进了一个点球,当时那个犯规非常明显,毫无争议,当值主裁判也显示出很高的执法水平,两队共同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综合各项数据来看,事实胜于雄辩,浐灞队赢球完全靠实力和自身的努力。

  反观河南建业队,虽然主场取得18分,但客场成绩非常糟糕,只是平了两场,成为标准的“客场虫”。“建业客场战绩那么差,卡西米罗不好好从自身总结,反而指责裁判,为输球找借口,这样的洋教职业水平也确实太差了。”一位陕西球迷告诉记者。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童亮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河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