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长鲁之战争议判罚 是他让鲁能错失客场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59  新浪体育
聚焦长鲁之战争议判罚是他让鲁能错失客场三分?

鲁能球员怒了!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四轮的一场补赛中,长春亚泰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最终,以10人迎战的山东鲁能队2:2顽强逼平长春亚泰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冯文强成为比赛的焦点,连续出现数次争议判罚,让这场雨战自始至终纷争不断。

  由于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场地非常湿滑,本场比赛使两队的发挥受到了影响,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非常关键,谁都到了输不起的地步。比赛中两队拼抢十分凶狠,当值主裁判冯文强上半场的判罚非常严厉。第36分钟,周海滨前场一次恶劣的飞铲犯规,这个动作严重的违反了体育道德,得到了本场比赛中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这次判罚毫无争议。

  但随后争议便来了。上半时比赛的进行到补时阶段时,米利安接到队友传球,转身突入到禁区内,被前来补防的王博铲倒,冯文强未予理会。顿时引起了鲁能球员的严重不满,他们将裁判团团围住表示抗议。当时,米利安启动非常快把防守队员甩到身后半个身位,已经形成打门良机,身后的王博侧后方铲球确实没有碰到皮球,扼杀了鲁能点球机会。

  仅过一分钟便又发生一次争议判罚。当时长春队展开犀利反击。杜震宇左路拿球,前场形成3打1的有利局势。此时,冯文强却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按照进攻有利的规则,可以考虑延长时间、等进攻结束后再鸣哨结束。这一举动立即遭到了长春主教练米登多普强烈不满,并在场边怒摔矿泉水瓶以示抗议。对于这种情况,他或许也是在漏判了鲁能一个点球后,在比赛中找平衡点,想弥补鲁能的损失。但这样的弥补只能招惹双方对比赛不公平的心理,使这场比赛的性质大变。

  如果说,鲁长之战上半场简直就像像是一场噩梦,那么下半场也好不到哪去,上半场冯文强判罚严厉,则到了下半场在判罚尺度上有些松懈。比赛中的上半场双方在争抢时一些小动作都被冯文强明察秋毫做出判罚,而到了下半场这种动作反而成了家常便饭。上半场与下半场两种判罚尺度使比赛一度在争议中进行。

  巧合的是,主裁判冯文强在个人执法史上也有过极大争议的先例,甚至与亚泰还颇有渊源。早在2005年7月,中甲联赛第13轮浙江绿城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冯文强主哨,结果出现一连串误判漏判,赛后绿城大为不满,并向足协提出申诉,随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向浙江绿城俱乐部发来去传真给予答复,认定冯文强在第7分钟、第60分钟和第61分钟漏过了亚泰队在本方禁区内的犯规,这意味着绿城错过了三个点球。 一场比赛漏过三个点球,也创造了当年国内足坛一项纪录。

  (鲁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曹添堡 亚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