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中超球市尚可 七场比赛仍有9.6万人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国奥队丢脸,虽然并未从根本上动摇中超球市,已经进行的七场比赛依然有9.6万人现场观战。

  奥运大幕落下,中超重燃战火。所幸的是中超球市并没有因为国奥惨败而受重创。本轮球市领头者当数西安宝荣俱乐部的主场,共有2.5万球迷现场助威,而陕西队现在高居中超联赛榜首应该是球市火爆的主要原因。

  球市紧随其后的是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和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各有两万人现场观看比赛。杭州的较高上座同本场比赛对手有关,绿城俱乐部向来重视同上海申花的比赛,老板宋卫平还为此开出了180万元的高额悬赏,自然在原本一般的球市上加了把火。约两万名广州球迷可没有白来,他们在越秀山体育场目睹主队干掉了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另外一个表现较好的球市是回归沈阳的辽足俱乐部。

  如果没有这三个球市支撑,后奥运时代的第一轮中超球市将极有可能陷入困境。可以佐证的就是另外三场的上座表现。大连海昌队主场被天津康师傅队逼平,官方统计观众为7000人,而大连媒体的统计结果则是3000人。同样低上座率的是成都,谢菲联队主场和北京国安队战平,成都市体育中心仅有7000观众。这个数字,是今年成都谢菲联队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最低上座纪录。成体中心看台上的冷清,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更加冷清的是青岛球市。气温骤降,在萧瑟的秋风中,只有2000球迷散落在空旷的天泰体育场看台上,虽然本轮还有武汉同深圳的比赛待赛,但从这七场比赛9.6万人的上座率来看,平均每场上座人数在1.3万人。这个结果看上去并没有受到国足失利的过度影响,但比起上半赛季鼎盛时期的2.5万人,也下滑了一半。而奥运会带给中超的最直接影响集中体现在球迷的口号上。川京之战上半场,“谢亚龙下课”之声就响彻成体中心。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球市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