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险平仍保持一项纪录 洋帅阵容微调带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8月31日,如果不是王睿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很可能吞下首负青岛中能的苦果。今年的8月31日,历史再次重演,同样是青岛中能率先进球,同样是长春亚泰艰难扳平比分,只是过程比去年多了一次起伏。2比2,长春亚泰史上第一任外籍主帅的首秀就这样在历史的轮回中波澜不惊地收场了。

  雨后的青岛天泰体育场如同菜地,虽然泥泞的场地影响着双方的技战术发挥,但恶劣的环境对于双方而言却是公平的。激战中,青岛中能面对长春亚泰的猛攻沉着应战,其固有的防守反击战术给长春亚泰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上半场仅有的3次防击给了长春亚泰致命的打击。第17分钟,曲波的进球为青岛中能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此外,姜宁还有两次进攻颇具威胁。

  相比之下,整体实力占优的长春亚泰虽然先失一球,但经过7次角球的铺垫,终于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由达扎吉将比分扳平。凭借此粒进球,达扎吉以6粒进球升至射手榜次席。值得一提的是,达扎吉的6粒进球全部来自客场。

  下半场,青岛中能的反击战术依然效率极高,第51分钟,布朗的进球再次为主队取得领先,此时,米登多普开始调兵遣将,先后换上了刘晓东和吕建军,不过,最终拯救球队的还是福将曹添堡。第67分钟,门前嗅觉十分敏锐的曹添堡将皮球撞进了青岛中能的大门,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比2,同时也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改写成3粒。

  经过一个月的熟悉,米登多普对长春亚泰的了解有了一个清晰的眉目。除了将球队擅长的361阵型调整为352阵型,米登多普还对球队的主力阵容也进行了调整,高洪波时代的铁杆主力陈雷、崔威被伤愈复出的姜鹏翔和杨海波取代。此外,本赛季鲜有首发机会的唐京和曹添堡也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

  对于米登多普而言,这样的微调对于球队保持平稳过渡是相当必要的。抛开结果,长春亚泰将士至少在比赛中再现了刚刚升上中超时的痕迹。

  自从升入中超以来,长春亚泰在四支球队身上从未失过手,这其中就包括青岛中能。不过,每次与青岛中能过招,长春亚泰都踢得异常艰苦。尤其是上赛季两回合较量,长春亚泰都是在青岛中能率先进球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反超或者扳平。这一次,长春亚泰再次用平局保住了逢青岛中能不败的纪录。

  本轮,鲁、沪、京、津、连五支强队相继放缓了前进步伐,这本应是长春亚泰迎头赶上绝佳机会,不过,竞技场上除了要等待对手犯错误,更重要的是自己具备内功。因此,米登多普的首秀让人充满了期待。然而,在米登多普入主长春亚泰的第30天,他的首秀却没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新意,只是2比2的平局勉强维持了球迷高期望值的底线。

  战罢青岛中能后,长春亚泰将于9月1日下午返回大本营,备战9月4日与山东鲁能进行的补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兵败广州的山东鲁能已确了行程,他们将在济南休整两天后于9月3日赶到长春。(李冶川)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