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回归图拔遭遇致命诱惑 鲁能锋线用洋枪or土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21:44  新浪体育
国奥回归图拔遭遇致命诱惑鲁能锋线用洋枪or土炮

图拔该如何指挥

  新浪体育讯 笼罩着国奥失败的阴霾,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重燃战火。由于联赛赛程时间临时调换,鲁能泰山队将在本周六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升班马广州医药队。本场比赛也是双方在中超联赛中首次交手,无论是鲁能队,还是广州队都将打好这场关键之战。

  山东鲁能队将接连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广州医药和长春亚泰。两个客场两个强敌,而首场与广州队的比赛是一场关键战。如果能取得本阶段开门红,将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若意外落败将会在争冠军团中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论实力,鲁能要强于对手,况且,国奥队员回归后使鲁能队人员配备齐整实力大增。而广州队占据着主场优势,定会力以赴去拼对手。

  国奥回归图巴遭遇致命诱惑

  上阶段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国奥队员大面积被抽调,球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并占据在中超夺冠军团前列。奥运会结束后,中超重燃战火,韩鹏、周海滨和崔鹏等主力队员归队助阵,使图家军实力更加强大。

  人员虽然充足了,如何排出理想的11人首发阵容,至今令图拔非常头疼。前几轮表现不错的刘钊极有可能被苑维玮顶替,原因很明显,刘钊的助攻能力和经验方面确实不如苑维玮。中场是鲁能泰山队进攻的发动机,也是球队重要枢纽。球队中场指挥官日夫科维奇在球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同时,也是图拔心中雷打不动的主力队员。另外两名中场主力周海滨与崔鹏虽然也是球队中主力队员,但两人的状态难以保证,而刘金东和卢西亚诺在上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基本尚可,首发可能非常大。目前最值得信赖的就是王永珀,前几轮表现异常突出,屡次扭转败局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已经坐稳了主力前腰的位置。

  此役,对于鲁能俱乐部而言非常关键,全队上下丝毫不敢乐观。原因有两点,首先,国奥队员长时间未与全队磨合,战术配合方面存在生疏。其次,国奥失利会影响到鲁能国奥队员的心态,毕竟鲁能输出了不少国奥队员,占据了球队主力位置的半壁江山。从目前情况看,上一阶段以残阵出击的鲁能队取得五连胜的佳绩,极大鼓舞了球队信心。图拔不会随意更改阵容,如果硬要派上国奥队员进行比赛,很大程度上将是一个冒险的举动。

  鲁能锋线用洋枪?还是土炮?

  目前鲁能阵中有四名锋线猛将,李金羽与吕征在休战期内一直随队训练,状态保持良好。而韩鹏与米利安则随国奥队征战,缺席了球队大部分训练课,状态起伏较大。与广州队比赛已经提上日程,让谁首发图巴该如何做出选择?韩鹏近两年进步非常快,尤其是高空球优势明显,何况,鲁能边路进攻能力极强,球队目前就是缺少这么一个高中锋,当属球队中绝对主力。谁会成为韩鹏锋线的搭档,只有李金羽与米利安之间选出。应该说,前者的组织和助攻能力强一些,而后者则是一名纯粹的射手,如果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米利安自然是最佳人选。

  周海滨、崔鹏和王晓龙等几名国奥队员归队后,球队中场实力自然也大大加强,况且王永珀近来状态奇佳,卢西亚诺作用也就不再那么明显了,难逃替补命运,也正好贡献出一个外援出场的名额。依照图拔固执的个性,加上老乡的情面,米利安首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广州队后防线仍存隐患

  广州队上半年联赛高开低走,球队战术打法非常鲜明,特别是在联赛初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球队状态开始低迷,成绩起伏极其不稳定,漏洞百出的后防线更是饱受诟病。而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这样的防线是根本招架不住对手强攻。

  广州医药队目前以5胜2平6负战绩排在积分榜第8位,作为中超新军能取得这个成绩还算说得过去。球队在之前的中超联赛中虽然进了21个球,但却丢了22个球,这样的防守是难以接受的,可以说,提高防守质量,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将是广州队将要解决的问题。

  奥运期间,广州队一直在三水健力宝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期间同香港球队踢了四场热身赛,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成绩。对于最近的训练成果,球队上下都比较满意。特别是在防守中得到一定的改观。但主教练沈祥福还是忧心球队后防线问题,特别指出了中后卫与边后卫在防守中保护方面明显不够,另一方面就是定位球的防守中,盯人不及时也是球队的老大难。此役,面对强大的鲁能泰山队,想必,沈祥福也十分明白对手的实力,如果不解决好后防线漏洞,后果将不堪设想。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鲁能:门将:李雷雷/后卫:矫喆、舒畅、阿莱加德罗、苑维玮/中场:崔鹏、刘金东、王永珀、日夫科维奇/前锋:韩鹏、米利安。

  广州医药:门将:李帅/后卫:李岩、唐德超、猛龙、贾文鹏/徐亮、吴坪枫、白磊、卢琳/拉米雷斯、迪亚戈。

  (鲁玄)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