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曼联一年半难迎命运转机 为何弗格森也难救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也许是因为与大连方面没有完成所有的手续,曼联官网及新闻发言人都没有正面回应董方卓回归大连一事,但弗格森此前曾经说过“前锋这个位置,我们的人才确实太多”,这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1985年1月份出生的董方卓今年已经23岁多了,这个岁数在英超很难继续在预备队混迹。当他还需要和十八九岁的毛头小孩竞争位置的时候,相信小董自己都会考虑新的出路。

  能以350万英镑这个创中国历史的身价加盟曼联,应该说红魔并不仅仅出于商业目的,他的身体素质让曼联的球探看到了潜力。弗格森对小董和别的球员都一视同仁,小董首先被租借到了比利时安特卫普。这段旅程对他是大有裨益的,因为在那里,董方卓身处欧洲足球的中心地带,见识到了这里的足球文化,也体会过惨烈的竞争。最后,他交给曼联的答卷让人满意,05/06赛季,他以18个联赛入球获得了比乙联赛常规赛阶段最佳射手称号。正是因为这个赛季的完美表现,让弗格森大喜过望,决定把他从比利时带回老特拉福德,并签下了一份到2010年的合同。只不过,资历尚浅的小董不得不继续在预备队争取机会。

  弗格森给了董方卓整整一年半的时间,在07/08赛季开始前的夏季集训中,小董除了在和英乙彼德堡的友谊赛上助攻一球,并有一球入账之外,就再无任何表现。在热身赛上屡屡错失良机,让曼联当地的球迷对他越来越失望,但是弗格森还是坚信最初的判断,又给了他一年的时间。但是无论是在预备队,还是极少数的一线队亮相(包括大比分领先罗马时替补上阵)机会,董方卓都没有证明自己的价值。

  一个半赛季,只为曼联一线队出场5次,并且都是鸡肋比赛,这的确让23岁的董方卓留在曼联的意义越来越淡薄。英超激烈的竞争,也让曼联承担不起任何闪失。本赛季起步不佳,加上C·罗受伤,弗格森也没有想到董方卓,而是将眼光放在了热刺前锋贝尔巴托夫身上。

  目前曼联的预备队,充斥着类似巴西席尔瓦双胞胎这样的天才选手,而在前锋位置上,还有修森、马切达两名球员。在本赛季开始前,曼联没有给董方卓安排号码,属于董方卓的21号球衣披在了1990年出生的巴西双胞胎之一的拉菲尔身上,甚至预备队都没有给小董留号码。“遗憾,但是却很无奈,这个位置我们的人手太多了”,弗格森说。一切都表明小董已经不在曼联的计划之内了。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方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