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员回归外援人数受限 图巴面临“甜蜜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4:37  济南时报

  国奥队员上调期间,鲁能泰山队取得了5连胜的出色战绩。目前国奥队员的回归以及本阶段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的限制,使得泰山队出征客场的20名队员名单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首先是国奥队员的回归使得某些位置上的竞争成白热化。拿一个典型的例子来说,国奥队员上调之前,本赛季泰山队左边后卫的主力一直是苑维玮,他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出色的卡位意识一直将这一位置牢牢占据。在国奥集训之后,泰山队先后在这一位置上起用了小将刘钊和夏宁宁,前者精准的边路传中和后者的高速后插都为球队取得5连胜的佳绩作出了贡献。因此,面对这3名风格不同、但都具有相当实力的队员,图巴主教练将会面临“甜蜜的烦恼”。

  再来看外援方面。由于奥运会已经结束,中超联赛又恢复了每场比赛只准3名外援出场的规定,因此目前泰山队中的4名外援哪一位不能首发也是存在一定变数的。就目前情况看,中后卫西切罗和前卫日夫科维奇的位置还是比较稳固的。随着本赛季西切罗的到来,其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防守技术帮助泰山队的后防线甩掉了“豆腐渣”绰号,转而变成了本赛季失球最少的“混凝土”,因此他是泰山队防线上的不可替代之人。已经在泰山队效力多年的日夫科维奇是中场的“传球机器”,他的水平早已被俱乐部和球迷认可。这两人不出意外肯定会首发出场。因此剩下的一个外援首发名额就演变成了鲁西阿诺和米利安这两位“新人”的竞争。鲁西阿诺球风实用,不显山不露水但在在中场的组织能力相当老到。米利安在亮相泰山队的首场比赛就攻入一球,赢得满堂彩,但他的球风与韩鹏类似使他的竞争力相对减弱。因此,与广州队一战让谁成为主力,图巴的战略思维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国奥回归队员的状态及出征名单将怎样调整,图巴表示,国奥队员回来后已经休息了好几天,并且最近一直跟队训练,他们的状态应该不是问题。在谈到出征名单如何调整时,图巴说一切看队员的状态而定。

  (记者 董宏磊 实习生 国景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