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延期开赛真能救市? 俱乐部:对此真一点都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47  北京晚报

  奥运会结束了,中国国奥队三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球员动作粗野,打不出精神风貌。面对这种情况,中国足球该何去何从?对此,中国足协的做法延续了以往的“简单”做法,那就是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拯救联赛”会议,而这个会议最终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决议,16家俱乐部只是最终同意推迟联赛到周六进行。

  此前,联赛的时间是定在今天进行的。为什么要调整时间,据悉是因为中国足协担心球市上座率而更改的。这个压力正是来自国奥队在本次奥运会上极其糟糕的表现。

  “本来我们原定的中超联赛的比赛时间是8月27日和28日,但是在国奥队出线无望后,足协有了新的考虑。如果中超联赛继续按照原定的时间在星期三开战,刚刚‘吃’完奥运这道大餐的全国球迷会有多少来球场观看比赛?”足协一位领导这样透露,“而且周三很多人都在上班工作,调整到周末进行有利于球市。”

  推迟了时间,就真的能起到救市的效果吗?对此,俱乐部可是一点都没底。

  其实就在8月22日,中国足协专门召集了中超16家俱乐部的老总,特意在北京召开了一次“拯救联赛”的会议,在会上足协表示,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在这种关键时刻力挺中超联赛,避免中国足球形象的继续下滑。

  “足协在会议上和我们进行了沟通,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在赛风赛纪上抓牢,杜绝一些不良现象的发生,争取让球迷都能够回到赛场上。”俱乐部老总这样说,“但是,只是加强赛风赛纪就能让球迷回到赛场吗?国奥队和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这么差,而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又那么好,两者的对比这么强烈,我们都觉得很困难。”

  不管怎么担心,联赛还是要打下去。但是要想改变中国足球这种现状,没有质的改变,是肯定没有用的。

  本报记者 李立 孔宁 J148 J087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