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国足成绩差因缺少我的球员 绿城目标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4: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36岁才开始创业,6个人借了20万,这就是绿城的开始……”奥运会之前,绿城老板宋卫平给全体绿城球员上了堂课,他以自己的发家史、创业的艰难过程,来激励球员要时刻保持斗志。他还给球队提了个要求:“今年,你们要争取给我打到前四名。”

  宋卫平告诉球员,当他36岁开始创业之初,没想过绿城能做到现在这个规模,“当时的想法,就是人不能一事无成,庸碌过一生。”他想要球员知道,创业不怕晚,但人必须要有人生目标。

  宋卫平说自己是个做事认真努力的人,不管多艰辛,要做就做到最好。正因为有这样的追求,才会有现在的绿城。“我有能力把绿城房产做到最好,而做足球,我相信绿城也能做到最好。”他还开玩笑说,国家队、国奥队没有绿城球员,所以成绩糟糕,等哪天绿城球员进了国家队、国奥队,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

  对于球员,宋卫平要求每个人都要把球踢好。“我管着这么大一个集团,除了足球,土地的事、设计的事、工地的事、医院的事、教育的事我都要操心,你们每天只干一件事——踢球,做不好就绝不应该。”

  上完这堂课,球队又连续开了三天的总结会,每个球员都得自己剪辑比赛录像,就着比赛画面谈自己的表现、优缺点,以及下半年的计划,有的球员甚至要报告半个小时。宋卫平说,这样做也是在锻炼球员的思考、文字和表达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在总结会上,宋卫平表示对球员目前第7名的成绩基本满意,但是还需要“更好一点,争取进入前4名。”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宋卫平 绿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