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郜林感恩遗弃自己之人 他用行动诠释穷人孩子早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平业报道

  郜林的成熟程度,超过了他的实际年龄。比如,去年年初英伦打架风波之后,郜林被提前遣送回国,虽然受了委屈,但郜林只说了一句话:“打架的主要责任人是我,我应该承担任何后果。”又如,在他的博客上,有不少很大气的生活感悟,“生活很简单,不要把人生弄得如此不堪”、“感谢伤害、欺骗、鞭挞、遗弃你的人”。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家境不富裕,少年时代的郜林,就已经开始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艰辛,这或许是郜林形成沉稳、内敛性格的重要原因。

  2005年9月份,《足球周刊》曾报道了郜林艰难的求学之路。1999年,郜林代表郑州市郑上路小学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宋庆龄基金会冬令营”。几场比赛下来,秦皇岛中国足校的梁锦宁教练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的技术一般,但判断和反应能力太突出了,这是足球运动员最可宝贵的天赋。我想把他带到足校来训练。”梁锦宁说。不过,郜林一脸愁闷地告诉梁教练,家里实在太穷了,学费交不起。

  爱才心切的梁锦宁把情况向领导做了汇报,学校派人到郑州家访。“家里除了一台破旧的14英寸黑白电视机外,可谓家徒四壁。”孙国顺随即向当时的校长王钧请示,王钧毫不犹豫地表示:免除学费,提供奖学金。这样郜林得以进入中国足校学习。

  先是梁锦宁教练,然后是刘培忠和苏绍财教练,郜林的进步速度令人吃惊。“这孩子悟性好,又勤奋,星期天从不上街。前锋、前卫、后卫都可以打。对了,他的守门技术也不错。”梁锦宁说。

  而今,踢出了名堂的郜林,仍然对小时候的艰辛记忆犹新。7月27日,郜林在和记者聊天时就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了父母,“从小爸爸妈妈就非常支持我踢球,这一点一辈子不会忘记。那时候,家里不富裕,爸妈都是工薪阶层,我踢球需要不少钱,他们咬牙坚持让我踢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和我的今天。我在这里最想说的是,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在奥运会上一定不会给你们丢脸。”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