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绝不会退出足球:这牌子价值100亿 你说划不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由于调整不当,引援不力,本赛季大连队踢得一塌糊涂,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脱离降级区。外界对实德的质疑声再度响起,再加上年初实德将球队冠名权卖给了海昌,人们不免猜疑,徐明是不是不想干了?对此,实德方面的回答非常明确,那就是绝对不会退出。“你知道实德这个品牌现在值多少钱吗?有国外机构为我们评估过,实德这块牌子现在值100亿!实德从接手足球以来,一共投入了差不多有10亿。从10亿到100亿,你说搞足球划不划算?”俱乐部高层人士如此表示。

  早些年的时候,实德董事长徐明就曾明确表示,搞足球是能够赚到钱的。为此,他一度大举扩张,打造实德系,四川队、金德队,甚至包括当时还在甲B的亚泰。实德系虽然在数年后宣告瓦解,但实德在成都龙泉驿兴建的工业园区依然还在。更重要的是,通过实德足球,实德这个品牌几乎在一夜之间就红遍全国。实德高层一名官员表示,大连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但大都默默无闻,如果没有足球这个载体,实德现在肯定也和他们一样,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从一个地方品牌成长为一个全国品牌。徐明也说,虽然他每年都要向球队投入大笔资金,但实德集团就用不着再打广告了,省下来的广告费可能要更多。

  就俱乐部本身而言,单纯凭借足球领域的经营,目前想要赚到钱确实不那么容易,甚至连养活球队都成问题,但放到整个实德集团来看,对足球的投资就很划算。而且徐明至今认为,搞足球本身就可以赚到钱,只是由于中国足球的管理机制不合理,俱乐部暂时无法获得预期利益,徐明一度带头“革命”,就是想理顺这种管理机制,而发生在2004年的那一次交锋后徐明仍在坚守,实际上也是相信足球是“有钱途”的。

  为了增加经营所得,今年年初实德俱乐部卖掉了球队冠名权。当时,很多人都在怀疑,实德是否要退出足坛?对此,实德方面非常坚决地表示,这只是俱乐部利用足球赚钱的一项经营活动而已,实德是不可能不玩足球的。“以前我们是坚决不卖冠名权,今年之所以决定卖,是因为实德这个品牌已经足够响了。能给俱乐部增加一笔收入,卖了冠名权也无不可。”

  既然实德已经打响了自己的品牌,足球现在对他们还有价值吗?答案是肯定的。俱乐部高层坦率地说,国外机构做出的评估是,实德这个品牌的价值已经达到百亿。不过,品牌价值是需要不断维持的,为了这块价值百亿的招牌,实德要尽量取得好成绩。

  虽然大连队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糟糕,不要说争冠根本无望,就连保级也一度成为问题。不过,这并不是实德不投入或投入小造成的,事实上,仅仅用在外援、外教身上的钱,他们就花掉了超过2000万。只是由于内部调整过猛,卖掉了一些不该卖的球员,同时在引进外援方面又屡屡失手,这才导致大连队今天的局面。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徐明确实没想过要卖掉球队,他一直看好足球,他还等着通过对足球的投资来获得丰厚的回报。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中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