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不会放弃夺冠机会 我们有长远的发展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陕西宝荣已经被认定为今年中超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对于夺冠的话题,成耀东依然采取了否认的态度。不过,这次他给出了相当充分的理由。

  “去年年初,我们俱乐部新的董事会成立时,提出了目标:先打基础,三至五年争取进入中超强队行列。现在是第二年,我们不会拔苗助长改变目标。我们俱乐部想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我们有自己的长远发展计划。”

  半程还没结束,一切为时过早

  “当然,如果我们的运气好,表现也好,在联赛的最后阶段,的确有夺冠的机会了,我们也不会刻意放弃的。”成耀东表示。

  不过,现在,他觉得冠军的争夺存在太大的变数。“我们说联赛过了半程,实际上才打了13场,还剩两场才结束半程。连一半的联赛还没打完,现在说冠军,确实为时过早了。”

  “尽管我们现在排名第一,但是我们要看到,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我们也就只有一场球的距离。而且,山东鲁能还少赛一场球。所以,一两场比赛没打好,情况就可能有变化。对此,我们有着清醒的认识。”

  成耀东还表示,等奥运会结束后,联赛一切归于正常了,强队的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到时候,国奥队员都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像山东、申花、天津等等这些强队,他们的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而我们所面临的困难肯定越来越大。所以,现在的确不是谈夺冠的时候。”

  争冠不是现在,等待成熟时机

  成耀东绝口不提夺冠,在他看来,还有更为清醒的认识。“从综合实力来说,我们还没达到一流球队的行列,不具备争冠的综合条件。”

  成耀东所指的综合条件,主要是说俱乐部的投入和球队阵容班底。“从俱乐部投入来说,山东、申花、北京、长春等等,这些俱乐部都引进了四名外援,这说明人家的投入比我们大;从阵容上来说,山东和申花的国字号队员人数比我们多,我们与这些强队有距离。”

  “我不知道其他俱乐部具体投入的数字,但我想,不少大俱乐部的盘子肯定比我们大,他们也是以夺冠为目的来进行预算的。我们俱乐部没有以夺冠的目标进行投入和预算。我们这两年在打基础,不会大投入去争冠。”

  成耀东还表示,根据俱乐部的发展计划,在未来两三年里,俱乐部会逐步调整,不断加大投入,再提出更高的目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跨入中超真正的强队行列,那时候,我们会根据情况提出夺冠等目标。但,不是现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宝荣 成耀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