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洪帮带来忠实球迷 洪球迷成中国顶级联赛支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个体的成功和势力的壮大,效力于中超的洪都拉斯球员正在成为一种现象。

  2002年香港的贺岁杯成就了索尔·马丁内斯,他在当年加盟申花队。客观地评价,马丁在中国是“成功”的,虽然他只是随队在第二年拿到了联赛冠军,但对于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洪都拉斯足球来说,那已经足够了。2006年的2月14日,朱广沪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与来访的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的比分是0比1,洪都拉斯成为了胜利者。自那以后,洪都拉斯足球就像是在中国联赛凿开了一个缺口,一个又一个洪都拉斯球员被输入到了这个市场。

  如今,老马丁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无论是北京国安的瓦尔特·朱利安·马丁内斯,还是上海申花的埃米尔·马丁内斯,都在用卓越的表现,帮助中国球迷清除对前者的记忆。还有,长春亚泰的卡巴雷罗、青岛中能的保罗、在广药中一队效力的路易斯·拉米雷斯,以及从上届冠军亚泰转投国安的埃尔维斯……随着洪都拉斯球员数量的增多,中超也逐渐成为了洪都拉斯球迷关心和支持的联赛。

  作为洪都拉斯最有影响的媒体之一,HRN电台每天有两档体育节目,收听率相当高。每逢周末,他们的工作人员都要从网上摘录中超的战报和本轮综述。HRN电台台长卡洛斯·巴拉奥纳说,因为有很多忠实听众打来电话,想通过电台进一步了解洪都拉斯球员在中国比赛、训练和日常生活的情况,这让他迫切地希望能与中国媒体合作。

  6月底,洪都拉斯国奥队公布了大名单,效力于申花的埃米尔·马丁内斯入选,国安队的小马丁因为肩膀脱臼,遗憾退出。在中卫位置上,原来青岛中能队的保罗则被亚泰的卡巴雷罗取代。

  本报记者赵新明述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洪都拉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