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兄弟争霸之路殊途同归 事业狂场下也有温情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21  足球-劲体育

  当成耀东、吴金贵再次成为金威中超巅峰之战的两大男主角时,人们忽然意识到,这几乎就是五年之前2003赛季末代甲A的再次重演,同样的成耀东VS吴金贵,所不同的是,在这五年间吴金贵两次下课又两次重返申花,但是成耀东,在这五年间却从未离开过陕西队主教练的位置,他已经成为中超的头号超级不倒翁。

  他们同样都喜欢钻研足球业务,阎世铎在位时曾经去中远上海基地参观过,他曾经走进成耀东的房间,他在成耀东的房间里看到堆积如山的录像带时,一脸震惊。阎世铎拿着成耀东桌子上一盘最新的欧洲联赛的比赛录像,大加夸赞年轻教练对业务的钻研。同样,吴金贵的康桥基地的房间里也被足球比赛录像带塞满,和别的教练只看录像不同,吴金贵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去欧洲实地考察,从德国俱乐部,一直到阿森纳和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他曾经和温格有过一次对话,他出色的外语能力,可以让他毫无障碍地和埃里克森等名帅直接完成对话。

  如果不是因为当年不太开心地离开申花,成耀东并没有想到要离开申花,而在2001年加盟尚在甲B的中远队之后,成耀东就一直没有离开过这支球队,他在这支球队挂靴,并在这支球队走上主教练岗位,当中远队的老板还是徐泽宪时,徐泽宪就曾经对记着表达过他对成耀东的喜欢,相比之暴烈的范志毅,或许成耀东的性格更容易帮助他在一个环境中长时间地工作下去。

  成耀东成为中超第一号超级不倒翁,并不让人们感到意外,特别是在陕西队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里,在这个上海球员占据大多数的群体里,成耀东显然是担任这批球员带头老大的最佳人选。而这种特殊的环境,也给了他潜心打造球队整体战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和成耀东有些类似,除了申花和国家队,吴金贵从未去过其他球队执教过,虽然他不止一次接到过其他球队的邀请。在成耀东看来,吴金贵是幸运的,毕竟作为上海人他可以率领申花在上海作战,但是吴金贵在某种程度上也会羡慕成耀东,成耀东所面临的执教压力要比吴金贵小得多。

  他们都是上海男人,在场下他们都同样顾家,我上一次见到成耀东是在去年年底,地点是在上海金山。成耀东在餐厅耐心地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喂饭,这两个孩子不喜欢吃饭,吃了立刻吐出来,但成耀东却执着地不厌其烦地往他们的嘴里轮番填塞着食物,表情中充满父爱。同样,我上一次看到吴金贵的儿子,是在他的笔记本电脑里,儿子的照片占据了他笔记本屏幕的全部背景,吴金贵曾经对我说,他不喜欢找借口不回家,每次回家看到门口儿子的一双小鞋,他所有的工作的烦恼,都会在那一瞬间立刻消失。

  两个上海男人,用他们各自不同的方式,延续着不倒翁的传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