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轮不胜七连败积分榜垫底 辽足自揭家丑究其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6:49  球报

  十轮不胜、七连败、积分榜垫底······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身处内忧外患漩涡之中的辽足果不其然的抢到了中超副班长的帽子,辽足之所以连战连败一溃千里,正是由于队内隐藏的多种矛盾在日积月累后终于一并爆发的结果。究其因方能终其果,辽足必须在短时间内具体细致的自揭家丑,才也许能够完成理论上的救赎。

  换帅事件

  洛兰特不是没有风光过,至少在联赛伊始率领球队取得1胜2平的战绩后,程鹏辉的确感到脸颊在哧哧的冒着热气——最终选对人了!但随着一轮兵败如山倒的七连败,德国老头迅速的从天堂跌落到了地狱。从当年的叶夫盖尼、佩内夫,到如今跌下神坛的洛兰特,辽足的洋务运动之路似乎一直都进行的磕磕绊绊。洛兰特被兵谏下课的原因有很多,但首当其冲的应该是他高傲而固执的性格。在球队的整体战术安排上,洛兰特通常是采取的一种独裁式的执教方式,其独揽大权任人唯亲的做法也引起了中方教练组的极大不满。在水很深的辽足,失去人心也等于自掘坟墓。

  洛兰特凄凄惨惨的下台后,辽足的元老级教练李树斌本有希望在此存亡之秋担当起球队的救火队员,但辽足幕后大股东和俱乐部高层宁可把信印的棱角磨平也不授予李树斌一官半职,而针对球队当前危机四伏的情况时,俱乐部高层熟视无睹的态度更让李树斌感到心灰意冷,“如果球队还是按照这样的状态下去的话,辽足的处境将越来越危险。”最终在主场负于天津队,李树斌宣布彻底离开辽足。

  就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省体育局临阵点将将隐居多时的马林再次推上前台。在接过辽足这个烫手山芋的同时,颇有大将风度的马林也将生的希望留给了辽足众将士们,“我不怕成为辽足的罪人,这个时候应该有辽宁人站出来。”

  战绩不佳

  自从中超联赛第三轮主场战胜武汉光谷队开始,辽足球员似乎就忘记了赢球是怎样的一种感觉。而在上轮联赛被青岛队逆转后,辽足以1胜3平9负的成绩稳稳的占据这积分榜的最后一位,成为了08赛季中超联赛降级的最大热门。

  在本赛季初曾提出保八争六目标的辽足,绝对不会想到在联赛进行到第12轮,他们距离降级的深渊是如此之近,其实在第7轮和第8轮连续在客场输给北京和深圳后,一位主力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辽足目前的状况特别像当年降级的重庆力帆,“不是实力的问题,仍是由于队员之间失去了赢球的心气。”

  然而在休整了一个月之后,本该是触底反弹的辽足却在面对实力旗鼓相当的大连和浙江时再折两阵,从而滑入了更深的深渊。虽然在上海滩凭借着王新欣金子般的入球,辽足从凶猛的申花队身上抢得一分,但紧接着,球队却又是领先的情况下接连输给了天津和青岛······对目前辽足来说,最危险的时刻还在后面,在赛程过半之后,如果辽足依然处在垫底的位置,在保级阵营当中就会迅速形成一种齐力做掉辽足的默契,重庆力帆当年吃的就是这个亏。如果辽足不能尽快的将命运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则很容易成为中超潜规则下的牺牲品。

  失球最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