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重罚青辽战暴力制造者 金保罗停八场罚款八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5:59  新浪体育
足协重罚青辽战暴力制造者金保罗停八场罚款八千

金保罗(左)为冲动付出惨痛代价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4轮于上周末结束,而中国足协在周三对上轮联赛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小结,其中对涉及到违反赛场纪律的当事人也进行了处罚。继做出了对武汉光谷队助理教练国作金的处罚后,中国足协再次下发处罚决定通知。这次的处罚对象则是青岛盛文中能队的外援金保罗,他由于暴力行为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

  在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对辽宁队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其中一些判罚引起了辽宁队的极大不满,尤其是下半场的最后时刻两队的火药味儿十足。第70分钟,青岛中能队围攻辽宁队大门时,为了留住对皮球的控制权,辽宁队丁捷倒地铲球,结果导致青岛队进攻球员摔倒在禁区内,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两分钟后辽宁队在抓住机会打反击,结果青岛中能队的郭亮在中场附近采取战术犯规,一脚将格里菲斯踢翻在地,主裁判向郭亮出示了一张黄牌。然而辽宁队并不满意裁判的这一判罚,并认为这是一张典型的红牌。

  也就是郭亮的这次犯规成为了后面暴力行为的导火索。第75分钟青岛中能队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而这又加速了双面火药味的全力升级。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后,比分领先的青岛中能队球员频繁倒地,而着急扳平比分的辽宁队也越来越急躁,比赛被分割成七零八碎。第95分钟,青岛中能的前锋布朗受伤倒在边线附近,而辽宁队又急于追回比分,心急的外援罗曼上前准备将布朗拖出场外,但这一举动却激怒了青岛队的球员。此时青岛队的3号金保罗从远处飞冲过来用力推倒了罗曼。正是这一推却招致了场内外其它球员怒气,场面一度混乱不堪。几分钟后,辽宁队场外替补球员试图劝解青岛队球员,而金保罗却用双手掐住辽宁队格里菲斯的脖子。最后,主裁判何志彪出示红牌将金保罗罚出场外。

  7月16日周三,中国足协对这一严重的暴力行为做出了最后的处罚决定:

  停止青岛中能盛文队3号运动员金保罗2008年中超联赛比赛8场,并罚款人民币8000元。

  事后,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给出停赛的理由是金保罗推倒了对方外援罗曼,而并没有对金保罗随后的暴力行为进行说明。可见中国足协在做出一系列处罚的同时首先想到的是尽快息事宁人,毕竟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临,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过分渲染,肯定会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评。

  在收到处罚决定通知后,青岛中能队主帅郭侃峰表示,“金保罗的停赛肯定会对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好在联赛已经暂停,现在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在休战期内想办法弥补金保罗缺阵带来的影响。”奥运会结束后,中超联赛将重新恢复,而青岛中能队也将在8月27日晚上主场迎战长春亚泰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