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切西尼周五阿根廷完婚 前博卡悍将曾被叫做来福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2:02  新闻午报

  马切西尼在多少国家踢过球,就有多少外号,阿根廷人叫他“兰博”,智利人叫他“华莱士”,墨西哥人叫他“来福枪”,这些外号归纳起来就是两个字——猛男。

  足迹踏遍南北美洲之后,马切西尼来到了太平洋另一边的上海,标准的足球流浪汉,却即将踏上婚姻的殿堂,这次回国休假,马切西尼有两大任务,第一是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第二是要把申花球衣挂在自己的球衣储藏室里,“我有一间小屋子,里面挂满了我效力过球队的球衣,蓝色的原本只有博卡青年,现在多了上海申花。”

  球风 像兰博一样永不服输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在阿根廷人们都叫你兰博?

  马切西尼(以下简称马):(大笑)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这个称呼的,不过,在阿尔瓦拉多俱乐部的时候,他们的确叫我“兰博”。尽管外观上和史泰龙没有任何可比性,但兰博的这个形象跟我的个性以及踢球的方式很相近。从个性上讲,我永远是一个坚强、上进的人,球场上从不服输,球风硬朗。事实上,我也很喜欢看史泰龙的电影,如《第一滴血》、《洛基》等等。

  记:那么在申花,他们给你取过外号吗?

  马:在申花,只有一位队友(杨云,他说马切西尼的身材非常好,就像“兰博”),喊我“兰博”。事实上,每一个我去过的国家给我的外号皆不同。也许他们对我刚毅的印象颇深,因此在阿根廷(前俱乐部阿尔瓦拉多)叫我“兰博”;在智利,称呼我为威廉姆·华莱士(由梅尔·杰普森主演的《勇敢的心》中的历史英雄人物);在厄瓜多尔,他们叫我“终结者”;在墨西哥,因为看我头发很长,脸很白净,而且善于远射,因此喊我“来福枪”。

  记:离开阿尔瓦拉多的时候,是不是有些不舍得?

  马:是的,的确。在离开之前,当地的一个记者帮我做了一个专题,里面放着我在俱乐部的照片和精彩瞬间。事实上,这样的私人相册我有很多,当我的孩子长大之后,他们就能了解到他们的爸爸所做的一切,并引以自豪。

  记:似乎你的足球生涯就是一部旅游漫记。

  马:从20岁开始,我一直远离家乡,这也让我从不同的教练和不同的球会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我的大脑就像是一个硬盘,每一个有用的程序都灌在我的脑袋里。比如之前博卡青年的名帅卡洛斯·比亚奇,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现在在申花队,吴(金贵)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爱情 像意大利人一样浪漫

  记:据说你就快回阿根廷结婚了,阿根廷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马:是的,这让我很兴奋,非常期待这次的婚礼。尽管旅途很遥远,我要从巴黎转机,因为我没有美国签证,然后再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但对婚礼极为期待。我和女友努莉亚交往了很长时间,并且有了女儿Pilar,所以我们打算组建一个自己的家庭。在阿根廷,婚礼分两个步骤,先是去当局登记,18日我将和努莉亚去登记结婚。那是个小型的结婚仪式。两个月之后,再前往教堂举行宗教婚礼仪式。当然,我必须要在7月24日回来,并且继续中超联赛,因此我可能在完成这里的工作之后,重新回阿根廷继续我们的婚礼。

  记:蜜月旅行去哪里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