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萨:根本不会考虑保级 诸强对大连并无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上海报道

  这是最无悬念的连沪之战,大连人在球场上几无还手之力。比赛开始时,科萨还有些急,但后来,他的脸上甚至带着一丝笑容,一种无可奈何的笑。赛后,TITAN记者紧随科萨回到酒店,他径直走向大堂吧,坐下,电视正播放连沪之战的集锦,我们边看边聊。

  TITAN(以下简称T):1比3,你是否觉得很突然,很不可思议?

  科萨(以下简称K):事实上,我从来就没想过这场球会是什么结果,因为结果对于现在的大连来说不具备任何意义。这场球的意义在于,我可以通过申花这支强队,来检验我的球队,我的队员。我要看看他们到底是什么成色,谁能成为我真正需要的球员,谁能站稳脚跟。

  T:难道你不觉得难受?

  K:难受谈不上,我只是有些遗憾,我没想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赢我们。

  T:为什么这么说?

  K:你不知道,申花几个进球的方式,我在事先都跟小伙子们提过。因为我钻研了比赛录像,知道他们的进攻方式,甚至说熟悉他们的进攻方式。

  赛前,我告诉我的队员们,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向我们进攻,获得任意球和角球后,他们又怎么办,如果他们这样进攻,我们该怎么样防守……我甚至连他们的13号(成亮,进球者)喜欢抢前点,外援喜欢横切,都指出来了。包括我们的队员该盯防哪个对手,也都分配明白了。但他们没能完全贯彻我的意图。

  我难过的,就是他们没有做到我要求的东西。当然,这取决于很多因素,我并不怪他们。

  T:申花是你回来后遇到的最强对手吗?

  K:应该是,这是我回到中国以来看到的踢得最好的球队。如果他们的后场再硬朗一些,进攻再坚决一些,会更好。他们现在打得很成型,并不是硬打,而是有想法和思路的。

  T:现在的申花和当年连沪争霸时的球队不一样吧?

  K:是的,现在这支球队更成熟,比过去要好些,因为建队时间长,且传统一直保留下来。他们彼此之前非常熟悉,他们现在的打法,像一台精密仪器,可以自动运转了。他们根据自己的特点,打得已经称得上流畅。

  T:你是否考虑过保级问题?

  K:(不屑地笑)根本不会想这个问题,别的队其实对我们还没什么办法。只有上海、陕西和山东三支球队强一些,其他都差不多,我们彼此彼此。我们现在缺少一名能得分的前锋,还缺少一名好前卫,这是我们现在的问题。

  但我也有补救的办法,赵旭日可以打多个位置,我会解决的。再看看朱挺,朱挺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前锋,我必须给他找一个更合适的位置,来充分利用他的能力。如果我们把这些解决好,我们的球队,就会变成另外的样子了。

  我们现在在场上用了不少孩子,他们通过努力,提高很迅速,但他们也有自己的问题。要求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达到人们期待的高度,很难。所有年轻人都会遇到这些,这是成长的过程,他们在以前养成了一些非专业的习惯,以为比赛只是一场游戏。我想说,抱着玩的态度去踢球是不行的。另外,这些年轻人还有点胆怯,还不沉稳,缺乏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