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西部争锋西北狼占先 沪鲁得势深辽陷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原因,本轮过后联赛要停赛一个半月之久。而在难得的接近半程最后一战中,各支队伍也开始疯狂抢分,8场比赛中竟然有7场分出胜负,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见一斑。

  陕西客场对成都的比赛是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而比赛的受关注程度也相当高,这不仅仅是两支西部队伍在今年首次交锋,也关系到陕西中新能否再压山东鲁能而成为领头羊,最后的结果证明了西北狼强势的事实,仅用13轮比赛就狂抢到30分,这与2006年时的中超巨无霸山东鲁能同时段的数据完全相同。

  事实上,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再把陕西仅仅当作黑马来看待,但尽管作战难度增大,陕西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沉稳,本场比赛对阵成都谢联依旧是1球小胜,最有效的胜利方式也使得他们拥有了争冠的最大法宝。

  本轮陕西的两个最大争冠对手,即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势头也相当不错,两支队伍都是两球战胜各自的对手,尤其是上海申花的胜利最令人感叹,昔日的连沪大战曾经吸引了无数看点,而目前的大连海昌却成为保级球队,面对上海申花竟然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

  而山东鲁能在残阵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对弱旅武汉的凶猛势头,5连胜也书写了今年中超联赛的新连胜纪录。目前陕鲁沪争冠的格局已经更加清晰,而且由于他们已经与后面的队伍拉开巨大差距,最终的冠军几乎肯定将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

  令人感叹的还有以辽深为代表的保级集团。曾经的十冠王辽宁队在本轮负于保级重要对手青岛之后已经10轮不胜,尽管处境更加不佳,但也已经没有更多的人再去关注这支弱不禁风的球队。目前辽宁队的境况甚至还不如1995年时,而如果没有大幅度地变化,最终降级将基本成事实。

  与此类似还有深圳队,本轮再负浙江绿城,在前13轮比赛中仅胜一场,而这还是在难兄难弟辽宁队身上取得的3分。目前队伍在近5轮的战绩竟然是1平4负,士气全无的同时也仅比辽宁队多出2分,也成为事实上的保级困难户。

  辽深逼近降级已经既成事实,而他们最有可能拖住的队伍仅仅是武汉,本轮武汉遭遇强大的山东鲁能,并未能拿分应属正常,目前仅比深圳多出2分。而其他队伍已经与辽深拉开较大差距,后面的比赛中极有可能演化成三降其二的局面。

  在中超进行到第14轮的时候,已经处于准半程阶段。目前最令人关注的是山东鲁能在7月20日的补赛,如果客场战胜长春亚泰,就可以获得半程冠军。而即使是与对手战平,也将把这一荣誉拱手让给陕西这支赛季最大黑马。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