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唾弃之人反成申花最佳 小人物爆发背后还靠她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6: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先助攻,后进球,姜坤在一分钟内帮助申花队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即使不算上下半场角球间接助攻杜威进球,杜威或许也该把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让给姜坤。

  本赛季,姜坤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在已经过去的13场联赛中,姜坤打入了5球,并且有6个直接助攻,而申花队的总进球数为21个,超过一半的进球与姜坤有关,姜坤在申花队中的作用已经显露无遗。虽然姜坤依然有时常高射炮和带球动作稍慢的毛病,但这已经无碍姜坤在中场的核心地位。

  2006赛季,姜坤就是联城队的助攻王,并凭借联赛里的表现入选了朱广沪的国家队。去年,成为申花队一员的姜坤依然是球队的主力,但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整个赛季颗粒无收,而且上半赛季经常成为球迷们赛后叫骂发泄的对象。

  进入本赛季,姜坤在赛前准备期的热身赛中就表现出了良好状态,联赛开始后,姜坤慢慢进入状态后,自从在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打入穿上申花球衣后的第一粒联赛进球,姜坤的进球数和助攻数便几乎以每场一粒的速度上升。姜坤认为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应该说自己也在不断调整状态。通过调整,我的比赛感觉,尤其是心态都好了很多。”

  昨晚上半场的角球,姜坤罚出的皮球准确地找到了前点无人防守的成亮,后者轻松破门;下半场,姜坤的角球罚到了后点,依然准确地找到了自己的队友李钢,虽然李钢的头球砸中了球门横梁,但弹出的皮球还是被及时赶上的杜威铲进了球网。两个助攻之外,姜坤的进球也可谓石破天惊,在禁区外的突然大力远射是姜坤的特长,而姜坤本赛季也多次用这一方式取得进球。

  比赛最后时刻,主帅吴金贵用马切西尼将体力透支的姜坤换下,球迷们也用阵阵掌声和不断高呼“姜坤”作为对姜坤的奖赏。而姜坤下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自己的幸运星——女儿姜飞羽。下个月,姜飞羽就要满两岁了。本赛季,姜坤的妻子几乎场场带女儿来现场看比赛,而往常晚上8点多就要入睡的姜飞羽每到比赛日就兴奋异常,为了看爸爸的表现连困意都不在乎了,而姜飞羽每场比赛后拍红的小手也是姜坤不断向前的最好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