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梦幻开局却换来完败 主力缺阵须内部挖掘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5:26  城市快报

  比赛结束走下场的时候,所有球员都垂着头,场边的教练们虽然主动安慰大家,但是没有人能做到无动于衷。球员们大多拒绝了采访,吴伟安被堵在球员通道里,他有些木然地告诉记者:“亚泰确实是一支强队,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值得我们学习。”

  昨天的比赛还没踢,天津队主力门将杨君就先被“攻破”了的十指关。

  天津、长春两队都有大批的国奥和国足队员,两队球员的私交也相当不错,赛前卢彦拉住曹添堡聊了一会,宗垒干脆坐在天津队的替补席上和于根伟叙旧,双方显得其乐融融。不过,私交并不会冲淡两队之间的恩怨,天津队在中超赛场上还从没有战胜过长春队,这场比赛绝对是一雪前耻的好机会。宗垒每次都把回津比赛当作展示自己水平的好机会,因此他赛前斩钉截铁地表示:“这场比赛肯定拼了!”带着这样的情绪,两队球员走进了场地。

  赛前,在天津队身上发生了一起不大不小的事,主力门将杨君的手套突然破了,尽管球队工作人员赶快送上了一副新手套,但这事很不吉利,预示着比赛还没踢杨君就先被“攻破”了的十指关。比赛过程说明运气确实没有站在天津队这一边,当毛彪开场后就为球队赢得领先后,形势变得对长春队非常不利,老帅李旭川频频走到场边大声指挥球员。谁也没有想到,天津队的领先优势只维持了3分钟,杜震宇头球攻门的时候尽管有些后仰,但还是扳平了比分。

  杜震宇进球的时候,指挥席上的天津队教练们发出了叹息,天津队失去了掌握主动的机会,现在对手把包袱抛了回来。赛后,左树声承认,亚泰扳平比分的速度太惊人了,对手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值得天津队球员好好学习。就连老帅李旭川赛后也相当感慨:“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只能说我们赢在运气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杨君的坏运气还没有结束,第66分钟,刚刚登场的唐京就冲顶得手,帮助长春队锁定了胜利。

  比赛还没结束,就有球迷选择了退场,看台上甚至响起“换于根伟”的口号。

  长春队反超比分后,天津队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看过昨天比赛的人都清楚,如果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的话,那么最后的比分绝不会是1∶2。看到球队有心无力的表现,一名替补球员的话更像在安慰自己:“下场比赛小蒿和小谭就回来了,王霄也马上复出了,到时候球队绝对是另外一个样子。”或许,这样的输球理由让教练组都觉得很无趣,于根伟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不要总去想主力缺阵的问题,既然已经是这种情况了,我们必须内部挖潜,这就是现实。”

  但内部挖潜又谈何容易,在卢彦被换上后,左树声再也没有想过换人,因为此时他已经无人可换了。看台上的球迷显然更能够理解左树声的难处,“换于根伟”的口号引得球迷们笑了几声,比赛还没有结束,就有大批球迷选择了退场。当然,球迷的不满更多源于球队的表现,上赛季,尽管天津队主场输给了长春队,但是全场机会多多,输球只是因为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而这场比赛则完全变成了完败。谁也无法责怪左二哥,但是球迷日渐稀少、球队激情日益降低,这些阴影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

  天津队球员或许还记得上赛季主场输球后的愤懑,这场比赛输球后,他们显得没什么脾气。吴伟安谈到对手时还在感慨:“我们和长春队的差距就是在个别时间里不能集中精力,被对手扳平的那个球就是这样造成的,长春队胜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事实上,无论在进攻套路还是个人能力方面,天津队这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差距都相当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场比赛,个别球员的斗志似乎受到了影响,在4名主力球员缺阵的现实面前,天津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当输球输到无话可说,这才是真正的无奈。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