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打回保级原形神仙难救 卖血卖肉终究卖掉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大连打回保级原形神仙难救卖血卖肉终究卖掉灵魂

陈东只剩一次次往门里捡球!

  新浪体育讯 至少从历史角度来看,沪连之争应该是本轮最刺激的比赛,曾经的连沪争霸为这场比赛增添了足够的看点。但令人感到失望的是,大连海昌已经无复当年之勇,最终竟然完败给上海申花,如果不是李凯在补时阶段的入球,这场比赛将追平双方联赛历史上最大比分纪录了。

  从比赛过程来看,这场比赛是一连倒的比赛,即使是大连以1-3失利都有些幸运的因素。在本战之后,上海申花已经是连续6轮比赛中获得了4胜2平的战绩,而大连海昌却不得不吞下4战不胜仅获2平2负的苦果。

  可以说,在本场关键的比赛之后,大连队已经被打回原形。科萨刚上任之初战胜辽宁队之时,曾经有人认为大连队正在转变,而此前的战绩也仅仅是一时低迷,但却没有人想到辽宁队其实烂得比大连更深的事实。

  当时不少人抱着“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想法,天真地认为大连队会在短期之内战绩回升。但最终的事实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完败长春亚泰,对深圳和浙江两支弱旅也无法全取3分,本轮更是在对老冤家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遭遇完败,几乎平了史上最耻辱比分纪录,可以说,大连在几场比赛中已经彻底被打回原形。

  本赛季之前大连海昌大批转让球员,王圣、季铭义、阎嵩等多名老臣子都远走他乡,但即使如此,舆论界也仅仅是普遍认为大连争冠无望,而绝对没有人想到大连会沦落到目前这种境地。目前的境遇印证了目前的大连其实就是昔日辽宁队的翻版,“卖血卖肉卖灵魂”,在人才亏空得过于严重的时候,大连队也不得不飞速滑落!

  目前大连海昌已经必须承认准保级的客观事实。在前面13场比赛中竟然仅获得2胜6平5负积12分的成绩。本轮比赛中,排在倒数第二位的深圳即使在明天比赛中输给浙江绿城,积分也还保留在8分,而如果胜或平,将对大连保级造成更大的威胁,大连海昌在一个阶段内如果没有改变,将铁定沦落在保级圈内,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目前的尴尬一幕也不得不让人想起1999年的大连万达,当时在前13场比赛中,他们也是取得了尴尬的2胜6平5负积12分的成绩,但当年还打进了14球失17球,目前的大连海昌虽然也积12分,但仅取得进9球失17球的成绩,失球相同的情况下进攻能力还不如最没落的1999年,沦落到保级圈内恐怕也属正常。

  不得不提的是科萨,首次执教大连队时曾经创造了3连冠的神话,目前在中国职业联赛中胜利的场次也仅次于图拔,执教能力已经得到充分检验。但再回到大连执教的时候,科萨面对乱局却倍感迷惑,最终的结果印证了科萨也不是神仙的事实,而想拯救目前几乎已经病入膏肓的大连队也并非易事。

  科萨的执教能力不错,这一点已经是毋庸置疑事实。但目前的大连队却的确是无人可用。在中超的另一个战场中,大连队的弃将王圣在不停地为武汉攻城拔寨,而这面的大连队却一直是难以挽回锋无力的尴尬局面。在连续几场比赛中,科萨都未改变重用年轻球员的策略,许多稚嫩的面孔令人感觉到朝气,却难改这支队伍逐步滑入泥潭的事实。

  在科萨重用的许多年轻球员中,甚至有很多都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但遗憾的是此前大连海昌就已经陷入保级的困境,最需要的是尽快鼓舞士气后走出泥潭,而不是为了培养几年后的人才而提前做准备,从这一点上来看,这支本赛季倒足霉运的队伍也许是走入了更大的误区。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