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队损失机会先生 高中锋杨林将搭档波兰黑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7:01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今天晚上,河南四五老窖在航海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广州医药队,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也是中超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轮比赛(第十四轮)。此战过后,中超联赛将暂停一个月时间,奥运会之后重新开张。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了答谢中原球迷上半个赛季对河南四五的厚爱,建业俱乐部今晚将向前来观战的球迷赠送08款球迷衫。

  俱乐部工作人员周晓波称,球迷衫微不足道,但是代表了俱乐部的一点心意。“比赛结束之后,队员们绕场一周,把T恤扔给各看台上的观众”。如果扔到看台上的T恤遭到哄抢,把衣服撕烂了怎么办?俱乐部早有准备,“我们已经把衣服捆成了一团,这样方便扔,也避免球迷们撕扯”,周晓波说,“主要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让球迷和队员们有一个互动,表达我们的谢意。”

  很多球迷,包括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场球能拿下,但是,乐观情绪笼罩下的比赛往往很难打。

  对山东时,有些人说四五是山东的克星,上赛季一平一胜,这个赛季还能不赢?起码不输吧!结果却是被人进了两球。有球迷说,在中甲踢球时,四五主客场都曾赢过广州。可两年过去了,广州队早已换了不少人,背后有财大气粗的老板投钱,请来了名帅沈祥福,从国内引进了徐亮、王小诗等球员,根本没有可比性。本赛季,“升班马”广州有“黑马”相,前几轮力克辽宁、长春亚泰、大连等队,目前,与四五同积17分,可以说,两队实力不分上下。

  广州队的攻击力十分强悍,在射手榜上,拉米雷斯有5个进球,迪亚哥、何塞和徐亮都有4个进球。尤其是,广州队速度奇快,几名外援像几把尖刀,时不时地在这捅一下,在那扎一刀,很是让人头疼。从前面进行的比赛来看,四五不怕高的,不怕壮的,但对速度快的有所忌讳。对北京时,被他们的小低个马丁内斯搅得后防线顾此失彼,对上海,也被他们的速度打得乱成一团。而上一场对武汉,面对对方的快速反击,也有点力不从心。所以,要想拿下这场球,卡斯米罗的首要任务是:想办法限制广州的速度。

  另外,广州队徐亮的任意球也是一绝,多次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必须派重兵防守。

  前两天,后防大将姚冰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据俱乐部翻译小李说,姚冰已送至国内治疗运动创伤最好的北京三院进行手术,但伤筋动骨一百天,怎么也得歇上一阵。姚冰对于四五的作用不小,这几次替补上场,表现有如篮球场上的“最佳第六人”,起到了改变打法、增强攻击力的作用。上一场对武汉,要不是他在左路的突破和传中,恐怕四五还不能顺利扳平比分。姚冰一伤,后防线排兵布阵有点捉襟见肘。

  另外,锋线大将肖智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一场。肖智人称“机会先生”,正是有了他的“搅和”,奥利萨德贝才能从多人防守中脱身,而且,他的积极回防也极大缓解了中场的防守压力。

  幸运的是,四五其他人无恙,在上一场比赛中,“高佬”杨林打破了进球荒,小将于乐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冲击力,锋线有了这两个点,可以弥补肖智缺阵的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