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脚飞踹牵起津长旧怨 最弱势津旅为何此时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19点30分,天津康师傅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前来挑战的长春亚泰队。虽然这两支球队在中超仅仅打过4场比赛,却因为场内场外发生的故事积累了不少恩怨,而两支球队崇尚进攻的足球理念也让相互碰撞的每一场比赛都颇具看点。其中,既有两支球队国字号球员的竞争,也有弃将的复仇与关键先生的诞生,以及场外火星四溅的球迷碰撞。

  在中超的16支球队中,天津康师傅是名副其实的黑马终结者,历年的升班马在面对天津康师傅队的时候,取得的战绩也往往是非平即负。而从另一方面,天津康师傅在近几年的联赛中却在面对真正强队的时候鲜有胜迹,也就是说,哪支既希望于争冠的球队如果能在天津队身上拿到4-6分,就证明了自己的确是冠军争夺集团的球队之一。

  也许已经注定自己的冠军命运,长春队在自己中超的第一个年头就用一胜一平的战绩在天津队的身上拿到了4分。在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中,长春队也获得了第4名。而在上一个赛季中,长春亚泰用两个1-0在主客场双杀天津,最终也通过在天津的主场战胜对手断送了天津队的争冠梦想,也奠定了最后加冕中超联赛冠军的基础。

  尽管一支是中国足球联赛的传统球队,一支是近两年才在中国联赛展露头角的升班马。但是两支球队之间却从来不缺乏故事。场内场下的恩怨也成为了两支球队之间一道解不开的死结。在两支球队的球员中,国字号和准国字号球员各自占到了球队的半壁江山。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球员在场上也是司职相同或相似的位置。天津队的杨君是朱广沪时代国家队的旧臣,而在杜伊上台之后则弃用了杨君而使用亚泰队的宗垒。同样,吕建军与谭望嵩;曹阳与张笑非,杜震宇与蒿俊闵也都在联赛和国家队、国奥队中打着相同或类似的位置。可以说,两支球队之间的对话实际上也是这些球员之间证明自己国家队地位的一次直接对抗,而以目前的形势看,尽管长春与天津的战绩前者占有明显的上风,但是康师傅队的球员在国字号球队中的位置似乎更加稳固。

  是在双方的交锋中,长春队能够取得3胜1平的战绩,最大的功臣当属王栋,在与天津队的4场比赛中,王栋共打入了三个入球,其中有两个属于决定比赛胜负的入球。因此王栋也成为津长大战中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为天津队破门的则是前国脚张烁和吴伟安。而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中颇受追捧和争议的球员,杜震宇和蒿俊闵却没有在这四场比赛中打入一个入球。而由于国奥队的抽调和联赛停赛,本场比赛天津队将不得不缺阵蒿俊闵、王霄、路易斯和谭望嵩四名主力,而亚泰队却可以做到主力球员悉数出战。

  恩怨从球队到个人,也自然免不了提及一些旧事。曾经作为天津队弃将的宗垒在辗转山东,投奔长春后,不但获得了中超冠军,而且还在亚冠联赛中得以出场,这似乎也在向自己的老东家证明后者当初的老眼昏花,而正是在去年客场挑战天津队的比赛中,宗垒扑出了自己母队的数个必进之球,也终结了天津队争冠的希望。而作为既执掌过天津队,又执教过长春队的主帅陈金刚,则是天津康师傅对09赛季主教练位置的热门人选。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作为中超联赛中的两支新贵族,双方的比赛中红黄牌和比赛场面也不断升级。在去年的联赛中更是出现了王栋开场点球命中后,仅仅30分钟就因恶意蹬踏对手吃到第二张被罚下的场面,而就在那一场比赛之后,网上也曝出了一名长春少年在客场挑衅对手球迷而被主队球迷追打的视频,视频中天津某球迷酷似《精武门》中陈真的一脚飞踹踢翻长春少年,也让本就不睦的两队球迷关系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在这场比赛之前,双方的主帅都谈到了自己的球队希望从对手身上拿到三分,李旭川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自己的过渡任期,而左树声则更是把目标订在了拿下亚泰,剑指冠军作为本场比赛的目标。喊出此口号,恐怕更多的是在球队面临缺兵少将困难,又偏逢从未战胜过之强敌的时候意图激励球员的士气。而这场津长之间的恩怨对话也必将因双方的决心而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