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鹏辉:张玉宁本轮出场没问题 连续三个主场要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2: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李树斌的请辞最终刺激了辽足自救,从7日开始,辽足俱乐部的大股东终于出手开始了一系列的自救活动。首当其冲的就是确定新主帅,这一次从7日晚上确认新主帅到8日下午新主帅马林到任,耗时还没到24个小时。8日马林与新的教练组已经开始了带队备战与青岛队的比赛。 

  马林并非辽足的第一选择,但在接到辽足的邀约之后马林却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球队。对此马林归结为自己的辽宁情结:“作为一个辽宁人,一个曾经在辽宁队踢过球、当过教练的老辽足人,率领辽宁队保级既是责任也是义务。在辽足处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各方面一起来承担这个责任,这样才能扭转不利的局面。”  

  虽然这两年一直在家里休息,但是马林表示自己没有远离中超,无论是辽宁队的比赛还是其他球队的比赛他都一直在看。在家的这段日子他也为辽宁队的保级想好了打法:“现在我们是在保级,需要拿分,必须得破门,所以不能像中上游球队那样打得稳,必须找出对方最怕什么,然后逼出去。在比赛里我们要强调一个‘快’字,要快传快接快跑,少横传多直传。另一方面现在的辽宁队心理很脆弱,先进球了心里哆嗦,先丢球了就蔫了,很难打回来。所以,我想先帮助球员们调整好心态。”

  确立马林为主帅只是辽足自救的第一步,接下来无论从队伍自身建设还是外部环境辽足都准备不惜代价投入。肇俊哲也同时被提拔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这样在教练组与球员之间形成了一道桥梁。目前马林的助理教练是孙伟、孙宪义和肇俊哲,接下来在联赛歇赛期间教练组还将继续充实人员,届时俱乐部会考虑马林提出的人选,之前离队的赵发庆、傅博等人也可能会回到球队中来。  

  针对教练组提出来的球队内部伤员过多的问题,球队准备充实人员。张玉宁的转会手续已经完全办妥,总经理程鹏辉说:“如果不是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上一轮随队去长春打客场了,张玉宁上一轮就可以拿到参赛证,这一轮打青岛他上场肯定没有问题。”除此之外,在二次转会期里,辽宁队还希望能从其他俱乐部引进合适的人才。  

  同时为了保证伤病员的恢复,俱乐部计划在14日把杰弗森与杨善平两名主力球员送到北京的北医三院会诊,并在那里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争取在接下来的歇赛期里让他们两人的伤情康复。  

  外援方面,虽然辽足已经有了四名外援,但巴西外援罗伯特的合同在打完青岛之后就将到期,俱乐部将不会与他续约,准备再引进一名锋线外援。因为杰弗森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不明朗,即使他可以上场,辽足也希望引进一名强力前锋,以便在需要进球得分的时候在锋线上排出三外援。  

  除此之外,下一阶段主场回归沈阳的事情也在落实当中。程鹏辉说:“下一阶段头三场我们都是主场,分别对长沙、成都和河南,我们希望能够回到沈阳的主场,在沈阳球迷的支持下全力拿下9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