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四援有人欢喜有人悲 詹姆斯两战征服科萨得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科萨手中,大连海昌队的外援处境已经冰火两重天。保加利亚两名外援都已经远离了主力阵容,其中卡由已经彻底被打入冷宫,而一开始并不被科萨看好的外援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已经通过自己的表现,成为主力阵容中位置十分稳定的球员,当然他带来的外援德拉甘的位置无人能撼。

  奇里科夫远离主力

  明天大连海昌队将从大连赶往上海,准备周六和申花的比赛。这次科萨带去的18人名单中,没有两名保加利亚外援的名字,卡由的名字不在其中很正常,他已经是连续四轮比赛没有进18人名单了。而奇里科夫缺席这场比赛,已经暗示他已经离主力位置越来越远了。

  奇里科夫没有跟随球队去客场的主要理由是他有伤在身,在深圳的客场和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的比赛中,奇里科夫就坐上了看台。虽然他脚踝有伤,但是他表现已经让科萨失去了信心。在接手大连队后,科萨对两名保加利亚外援的表现不满意,但是他还是给了奇里科夫证明自己的机会。由于球队中有人对奇里科夫的能力还是给予了肯定性的评价,认为这名外援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因此科萨在将卡由打进冷宫的时候,还是将奇里科夫放在替补席上,在尝试用邹捷与李凯搭档后,科萨在长春的客场又尝试了使用奇里科夫和李凯的锋线组合,结果在比赛下半场,奇里科夫就被科萨换下场,从此之后,奇里科夫就告别了主力,甚至告别了替补席。

  卡由遭弃命运已定

  与奇里科夫相比,卡由的处境更艰难,科萨甚至没有给这名防守型后腰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观看完大连海昌队和预备队的一场热身赛后,科萨对卡由是完全失望。他在看台上看到卡由与预备队的队员在中场争抢中毫无优势,接连失误后连连摇头。在香河热身赛中科萨将卡由放在了替补的阵容中,最重要的是,卡由依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能力来。在接连四轮比赛中,卡由都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中,这次客场比赛他依然无法获得随队去客场的机会,只能自己留在大连与边缘球员在毫无意义地训练。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两名保加利亚外援已经远离了球队的主力阵容。卡由被弃用的命运不可避免,而奇里科夫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需要加倍努力,在越来越少的上场机会中证明自己。他在前十几轮的比赛中仅仅在首轮打进一个点球,除此之外他毫无收获。

  令大连海昌队挠头的是,这两名外援和大连海昌队签的都是2+1合同,大连海昌队要在下个赛季弃用这两名外援,付出的代价会很大的。

  詹姆斯靠实力说话

  与卡由和奇里科夫不同的是,外援詹姆斯已经越来越赢得科萨的信任,他在大连海昌队队中的主力位置现在很稳固。

  科萨在上任后就公开表示,大连海昌队这个赛季的引援是失败的,他甚至认为此前签订的四个外援都失败了。他所说的四个外援包括赞比亚国脚詹姆斯。科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并没有看到詹姆斯。詹姆斯在科萨上任的时候,正在非洲代表国家队世界杯外围赛,以致于科萨进行考察队员的热身赛时,迟迟看不到詹姆斯的身影。甚至因为签证问题,詹姆斯还过错了科萨指挥的首场比赛,在前往长春亚泰队前一夜,詹姆斯才返回了大连,而科萨已经将他排出在客场比赛名单之外。

  客场输给长春亚泰队后,让科萨认识到球队缺少当打之年球队稳定军心。在听从中方教练组的建议,科萨将詹姆斯从大连调到深圳,和球队在客场会合。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科萨在调教詹姆斯不到一个小时后,就将他放在第二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中。

  结果詹姆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打满全场,牢牢占据场上右前卫的位置。其中在深圳客场比赛中,詹姆斯在前场表现十分活跃,是主力阵容中前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勤奋、踏实的詹姆斯会成为科萨手中的一个得力干将。

  德拉甘优势无人能比

  和前三个外援相比,德拉甘的优势是无人能比的——那就是科萨的信任。

  德拉甘是在科萨的主张下签约的,他表示这名外援实力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他是球队过渡时期最好的选择。作为一个应急外援,詹姆斯在比赛中很好地扮演了自己的角色,表现出了自己应有的能力。虽然他速度不是很快,个人能力夜不是很强,但是有着风范的比赛经验的他,还是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在科萨指挥的四场比赛中,德拉甘都是和队长张耀坤担任中后卫,他和张耀坤比较稳定的发挥,保证了球队整体发挥的稳定。在两名小将杜龙泉和赵明剑担任边后卫的情况下,两名中后卫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他们比赛经验的不足。

  不过詹姆斯在后防线上鲜有精彩的发挥,更多的时候他是以稳健取胜。他经常在防守中以大脚破坏为主,很少通过个人抢断和盘带化解后场危机。

  科萨一向信任“自己人”,最起码在这个赛季里,德拉甘的位置相当稳定,即使在冯潇霆归队后,大连海昌队拥有三名实力较强的中后卫情况下,科萨也会保证德拉格的位置,因为他很早就表示,自己要引进一个能够打中后卫和边后卫的外援,如果在和冯潇霆的竞争中没有机会的话,德拉甘将在边后卫的位置上重新确立自己的主力位置。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