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为王永珀不平:霸道的天才 中国赢球?得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32  体坛周报
图拔为王永珀不平:霸道的天才中国赢球?得靠他!

(在图拔眼中,王永珀几乎没有缺点!)

  记者诺瓦克报道

  这不是第一次,图拔用最感人的语言表扬这个中国小伙——王永珀。图拔认为,所有年轻天才所具备的素质,王都拥有。看样子,他恨不得把王带回塞尔维亚。“但国奥不要他了,很明显,他们对王不满意。”说这话时,图拔似乎有点情绪。

  诺瓦克:你一定对王永珀上轮的表现感到满意。

  图拔:当然,不仅仅是满意,而是太满意了。他踢得很好,但我最高兴的是,他在球场上表现出了一种霸气,这是大部分中国球员没有的。他在对河南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对深圳时也踢进了致胜一球。我喜欢他的假动作,很漂亮,我建议你看看他踢球,那是一种享受。我想,防守他的人一般都被他的假动作骗得愣在原地,想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他就趁机进球了。

  N:他是一个怎样的球员?

  T: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当你在场下看到他时,你不会想到他是一个足球运动员。我的意思并不是他有点胖(笑),他并不很胖,但有一张圆圆的脸,让人一眼看去不会认为他是一个职业球员。但他是,而且很有创造力,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创造力,他能在很小的地方带球穿越对手,他能把球从对方的腿下传出去……他的射门很霸道,传球,带球技能很熟练。在球场上,他很有想法……不管怎么看,王永珀都是一个前途无量的球员。我认为未来几年,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国家队能否取胜,将主要依靠他。

  N:当他16岁时,你就已经认识他了,他是怎么样成长起来的?

  T:我必须说,这个孩子从来不刻意在教练面前表现出努力工作的样子,但他确实很认真。他成长得很快,但以前的他并不经常能抓住机会上场比赛,因为要面临与郑智和日夫科维奇的竞争。对他来说,这种竞争曾经有点困难,但他年轻,拥有更大的潜力。上个赛季和本赛季,他彻底爆发了,如果他能在训练中更努力一点,他会变得更强。

  N:又一个郑智?

  T:我不愿意把他与郑智比较。郑智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和王永珀却是两种不同类型。但不管怎样,王永珀可能有一个更伟大的将来。我不知道他能达到一个怎样的程度,但我确信,如果王能去欧洲,他也能像郑智一样取得成功,特别是如果他能在训练中更努力一点的话(笑)。

  N:王已被你说得像一个神人,那么,他有弱点吗?哪方面需要提高?

  T:如果要说他的弱点,首先他还是一个年轻球员,对他来说在各个方面都有提升的空间。如果他将加入一个更大的球队,在一个更强的联赛踢球,所有他的弱点都将会比在中国时凸显得更明显,为了进步,他必须更努力工作。一般来说,他应该踢得更有责任心,更有战术性,在防守上也要更有纪律性。

  N:当王永珀与国奥队一起在贝尔格莱德训练时,我仔细观察了他。他现在不在国奥,这是怎么回事?

  T:他曾是国奥一员,但国奥不要他了,很明显他们对王不满意。

  N:我听说,王永珀会在联赛中断后再次加入国奥,鲁能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有什么协议吗?

  T:没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只能重申,作为一个俱乐部,我们与足协达成了一个协议,为帮助国奥队和国家队,我们会做好每一件事。不管他们向我们要求什么,不管他们从我们这邀请多少球员,我们都很高兴与之合作,并为中国足球的利益做出贡献。钟镛 / 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