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洪波众叛亲离原因 如此性格他势必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3:12  新浪体育
揭秘高洪波众叛亲离原因如此性格他势必走下神坛

高洪波的神情总是略带忧郁

  新浪体育讯 就在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前一天,长春亚泰一下子成了中国足坛的风暴眼。原因只有一个,高洪波及其教练团队集体下课。是集体辞职,还是被俱乐部炒鱿鱼,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但俱乐部官方网站却对教练组集体下课给出了一个解释:高洪波下课属正常行为。联赛没踢好,亚冠没出线,这都是决定高洪波下课的主要原因。

  亚冠出局引发下课风暴

  “9”本来是一个幸运的数字,可与“9”相伴的高洪波并没有从中体会到天长地久的幸福感——这位长春亚泰历史上的第9位主帅成为本赛季第9位下课的主帅。

  高洪波对下课应早有心理准备,只是下课的时间表比预期中的来得快、来得突然,让人在惊愕中不禁要探寻其中的原因。有人说,高洪波应该在率领球队问鼎中超冠军后,像当年朱广沪在深圳健力宝那样,恰当地激流勇退。不过,高洪波当时与长春亚泰签订的是两年合同,而冠军延伸出来的亚冠资格实在是无法抗拒的“诱惑”,带着美好的期待,高洪波把全部赌注压在了亚冠赛场上。于是,在以亚冠为重的策略下,长春亚泰踏上了2008赛季的征途。

  不过,高洪波的亚冠策略并没有让他成为赢家,在5月22日进行的亚冠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亚泰失去了晋级资格。虽然在亚冠赛场上一场未输的长春亚泰得到了对手的尊重,但此时的长春亚泰在中超赛场上却是5轮不胜,濒临降级边缘。

  现在看来,用整个赛季去赌6场亚冠小组赛确实是一个不划算的买卖。不过,这是第一次登上亚冠联赛舞台的长春亚泰不得以为之的办法,毕竟,这是一次展示长春城市形象的绝好机会,而在当时这个策略也得到了各方认可。

  而在这之前的一场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与北京国安打成1比1后,高洪波似乎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种预盼,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作为职业教练,必须面对这个问题。”

  少帅高洪波众叛亲离

  从2006年12月29日正式与长春亚泰签订执教合同到2007年11月14日率队夺冠,高洪波只用了321天便浓缩了长春亚泰11年的风风雨雨。而从2007年11月14日到2008年7月5日下课,高洪波在234天的震荡中完成了从涨停到停牌的蜕变。回首这555天,在祝福高洪波的同时,也不难找出他走下神坛的性格因素。

  没有无缘无故的留守,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课。高洪波如果不承认下课是能力的问题,那么,就该想想是不是自己的性格使然了。赵家林离奇退役,张宝峰远走他乡,埃尔维斯改换门庭……他们的离去都与高洪波有着不可分割的原因。此外,过分信任自己引进的嫡系,冷冻原有主力球员,也使得高洪波走向了球员的对立面,最终导致主帅与球员之间互不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主帅与球员互不任信时,高洪波的教练团队也出现了问题。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次休战期间,原领队张立、守门员教练赵图强突然离队预示着高洪波已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虽然在联赛重新开战后,高洪波率队连胜深圳上清饮和大连海昌,但这并没有缝合他与球员之间的裂痕。7月2日,在战术纪律、人员安排、作战斗志等方面都值得商榷的长春亚泰以升入中超以来最悬殊的比分(0比3)饮恨杭州时,一场酝酿已久的下课风暴登陆长春。

  7月4日晚,高洪波还在为准备与上海申花的关键战役进行战前动员时,没想到7月5日上午,他就接到了来自俱乐部的下课通知。虽然矛盾的升级来得非常突然,但看过那场比赛的人很容易意识到,高洪波实际上已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下课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7月5日上午,高洪波离开了长春返回了北京,他的手机也进入了关机状态。不过,他的助手王海鸣表示,高洪波的下课不是因一场比赛引起的,而是多种复杂原因牵扯其中。这些原因一时半会儿也是说不清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