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攻防大战一优势不可或缺 深圳致命伤正中他下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7:18  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7月4日讯 周六(5日)晚,鲁能泰山队将坐镇主场迎来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深圳上清饮队。面对防守较好的深圳队,利用吕征等人的速度将是泰山队制敌的重要法宝之一。

  一组数据,可以让我们从侧面揭示两队的部分特点和打法。12轮过后,泰山队以6胜4平积22分排名第三(比24分排名第一的陕西队和23分排名第二的上海队少赛一场),是目前所有球队中惟一保持不败的。在进球数上,泰山队是14个,次于天津、广州、上海、陕西,但在失球数上,泰山队却只有5个,是所有球队中最少的。我们似乎可以这么说,泰山队基本上是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因此,尽管本赛季第二阶段开赛以来,队中五名主力上调国奥队,但泰山队还是相继战胜长沙、成都和河南,取得了三连胜。尤其是,在上轮客场击败河南四五老窖队后,泰山队打破了逢豫不胜的尴尬记录。

  反观泰山队本轮的对手深圳队。该队目前以1胜5平5负,列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提前陷入保级泥潭。攻击力疲软是深足最大的问题。在目前进行完的11场比赛中,深圳队总共只打进9个球,仅多于武汉的6个和大连的8个,列倒数第三。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少失球数排名上,深圳队却以11个球,列泰山、上海、北京、陕西之后,与浙江并列第五。这说明,深圳队是一个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上轮比赛,深圳队在主场就成功地逼平了劲旅大连。

  本赛季,深圳队的主要打法就是防守反击,阵型主要采用541。深圳队的后防线上,马里科、隋东陆和李洪洋等人,都有不错的一对一防守的能力,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这三名防守队员却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转身速度慢。加上深圳队两名边后卫助攻频频,留下的空当缺少保护,这将给泰山队以可乘之机。

  在韩鹏上调国奥队后,泰山队快马吕征在比赛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对深圳队尽管很强的个人防守能力,但却无法弥补的天然缺陷,吕征的速度优势无疑将是冲击深圳队后防线的有力武器。尤其是在另一名前锋李金羽的策应和掩护下,吕征的个人特点将大有用武之地。

  预计双方首发如下:

  泰山队门将李雷雷,后卫刘钊、舒畅、阿莱贾德罗、矫喆,中场鲁西阿诺、刘金东、王永珀、日夫科维奇,前锋李金羽、吕征。

  深圳队门将张磊,后卫李健华、黎斐、马里科、范晓东、袁琳,中场李洪洋、尹小龙、米盖尔、隋东陆,单前锋约翰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