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离队事件峰回路转 辽足保级之路再现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日,辽宁队的领队李树斌,并没有跟随队伍前往锦州,而是选择留在家里处理急事。基于前段时间他对于是否执教辽足的表态,这一度意味着辽足即将失去这位救火队员。可是当天晚上,李树斌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在上海侥幸拿到了一分,止住了辽足连败势头,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什么问题。李树斌对记者说:“其实这场比赛打得也很幸运,整场比赛我们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而且门将崔凯也被对方的前锋外援给撞伤了,今天回到沈阳之后去医院拍了片子,如果骨头没事儿的话,至少也得休息个半个月。另外一位门将刘旸很久没有系统训练了,姜涛更是没练,现在辽足就剩下这一个门将了,这样打下去怎么行。”李树斌虽然在家里,但是还是很关心辽足的将来,他甚至建议能够让国奥队网开一面,将张鹭放回来,可以不首发,坐在替补席上,继续让刘旸首发出场,以保证张鹭不受伤,只是将他作为不时之需而已。

  对于为何没有跟随队伍前往锦州主场准备比赛,李树斌指导疲惫地说:“最近太累了,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家里的事情,所以留在家里处理处理,最近肯定是不能带队了,以后的事情看看情况再说……”

  奇怪的是,在辽足客场逼平了申花队,取得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比赛结果之后,辽足大股东方面反应依然非常平静,没有任何人出面表态,甚至没有人来关注队伍,更没有人过问辽足的问题。在李树斌与队伍分开之后,也没有俱乐部的任何人为下一场比赛的指挥问题操心。

  总经理程鹏辉本人在锦州治病,因为肾结石而卧床不起,而在3日他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而此前传出了辽足解除贾秀全和唐尧东的消息,但两位都婉拒了辽足的邀请。事实上,接触的这两个人也仅是跟贾秀全有过短暂探讨而已。在这样的危机时刻,辽足已经是烫手的山芋了。

  对于李树斌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离开队伍,他本人的回答非常委婉,“我必须处理家里的事情,这段时间他们对我在辽足帮忙非常反对。不管是谁带队,如果我有时间可以抽身,我都会尽力帮忙。”而对于辽足的保级形势,李树斌说:“辽足现在的目标就该是保级,不过现在的辽足不是当年的辽足了,如果我们队伍和俱乐部还是这样的状态下去的话,面临的场内外因素都是无法控制的。我想俱乐部和俱乐部老板都该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单纯的从技术角度,辽足还是又希望的,但是现在的联赛打到最后,技术因素没什么用了。”

  在3日这天,辽足方面没有任何消息,而辽宁省体育局等主管部门也没有任何人过问辽足事宜。一位辽足人士很悲观地对记者说:“如果按照现在的状态发展下去,辽足今年降级是必然的了,有些事情一旦发生,那是挡也挡不住了。”

  在本赛季提出了要保八争六目标的辽足,居然一下子跌落到了积分榜的最后一名,而且降级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在他们客场艰难地取得了一分之后,其他几个榜尾部位的队伍也都拿了积分,辽足想在短期内从降级区解脱出来是谈何容易?李树斌说:“辽足现在是太难了,最怕的是队伍失去信心,现在我们刚刚在技术上调整过来了,把过去比赛当中的一些错误纠正了,从技术上讲,在人员损失这么大的情况下,队伍还是取得了一点进步,但是球队的信心一旦没有了,那就是毁灭性的。”

  李树斌认为本周日与天津队的比赛是最为关键的比赛,“如果能拿到3分的话,球员们的状态也许会好一点,如果继续输球,那士气就很难提升了。关键还是要打好这场比赛。”虽然不能带队,李树斌还是给辽足提了一些建议。

  最后李树斌表示说:“我觉得,辽足要保级,需要努力的方面很多……”

  虽然李树斌本人没有像外界传说的那样直接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他返球队重新执掌球队愿望不强烈。而此前辽足大股东暧昧的态度和迟迟不定的决策,其实并未对李树斌带来什么影响,这也并不是他离开的原因,而辽足危机公关能力的不足,决策层资金问题的无能为力和优柔寡断使得辽足上下信心尽失。这也许是任何一个教练都无法接受的。

  但是,有时候感情因素是无法阻挡的,当晚晚些时候,李树斌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辽足俱乐部方面给我来了电话,希望我回去帮助度过难关。我又考虑了一下,现在保级形势严峻,如果我再走了,真可能没人敢带这个队了。所以,下一步还是要跟他们好好商量一下具体的问题,所以,我准备回到队里去。”

  辽足的保级路程,似乎出现了一丝曙光。

  (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