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救火出手止辽足连败 布阵显高明大赞队员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38  球报

  洛兰特带队的时候,辽宁队是七连败,没有任何名分的李树斌出手,结果排名垫底的辽足就在客场1:1逼平了联赛的榜首球队上海申花队。虽然仅仅只是一分,但是这一分对辽足的意义却超过以往的任何一场胜利!

  赛前发表感人发言

  赛前,李树斌只是被通知 本场比赛要带队比赛,但是俱乐部并没有给他任何名分。虽然李树斌本人有些不满意,但在辽宁足球的生死攸关时刻,李树斌把自己的得失全部抛开,在比赛开始前,李树斌对球员说,“不管俱乐部是否任命自己担任主教练,自己都会在这场比赛与大家一起战斗,希望你们不要有任何思想压力,尽管我说过没有主帅我不会指挥比赛。作为教练,不带队对不起你们这些球员;作为一个辽宁人,不指挥比赛对不起这支叫做‘辽宁’的球队。但这样做,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但到了如此关键的时候,自己已经不在乎个人的得与失。所以,请大家拿出勇气、这场比赛一定要上别人辽足还在站着,还没有失去斗志。”

  但在谈到自己究竟是否会接手辽足时,李树斌表示,“我替辽足着急,可话一出来,又好像我逼俱乐部一样,对于我来说,我对辽足更多的是感情,如果辽足这样下去,我也不好受,但我可能无法一个人支持下去了。”

  排兵布阵显高明

  李树斌刚刚接手球队,而且他到队的时间也仅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他刚一到来就对球队做出了重大调整,首发阵容的改变促成了辽足整体实力的变化。李树斌将辽足的阵型改为451,两名外援后卫担任中后卫,丁捷和于汉超担任边后卫,这样的变化在以前的辽足是从来没有过的。五名中场分别是肇俊哲、王新欣、吕刚、张呈栋和杨宇,格里菲斯担任单前锋。

  第19分钟,申花队就打进一球,若是在前几轮比赛,辽宁队肯定会就此崩溃,但是在本场比赛中,队员们并没有被对方的气势吓倒!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申花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在辽足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他们始终无法再次攻破辽宁队的大门。面对落后的比分,李树斌再次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他的两次换人都起到了改变场上局面的作用。第84分钟,辽宁队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于汉超带球强突孙吉后将球传到门前,摆脱防守的王新欣在小禁区内将球挡进空门,场上比分变成1:1。最终辽宁队逼平了申花队,止住了七连败!

  赛后称赞队员意志

  谁也没有想到辽宁队会在客场取得一分,但是李树斌却创造了这样的奇迹!比赛结束之后,李树斌代表球队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对于一场宝贵的平局,并没有把胜利归功到自己的身上,而是对队员们的意志品质给予了极高的赞扬:“这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申花上半场基本上控制了局面,几个机会都很好,可惜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我们的意志品质非常好,这就是足球。我们只有两三次机会,但最后就抓住了一个,申花队浪费了很多机会,这是他们无法取胜的关键。”

  在总结辽宁队成功的经验的时候 ,李树斌表示,“我觉得本场比赛的平局非常重要,我们之前一直都遭遇连败,但都不是技战术的原因,队员心理压力非常大。逼平申花队的结果对我们非常重要,能够逼平申花对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也会使我们有信心去打好后面的比赛。

  辽足队员的意志也彻底征服了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他表示,辽宁队队员的意志品质非常好,“比我们申花队好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