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四大典型性病症爆发 深陷保级泥潭已早有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 道身处乱世,磨难必多。这一年积分垫底的辽足形势险恶,而一切都早有预兆。

  选帅波折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大股东突然宣布放弃了之前执教一直比较顺利的唐尧东,宣布要请高水平洋帅。此后辽足的选帅就成为一出多集的肥皂剧。从阿里·汉到维埃拉,甚至前波兰主帅亚纳斯人都到了中国,但最后直到赛季开打之前才确定了德国人洛兰特。洛兰特到任之初,他的朋友阿里·汉曾经预言他在中国的执教会非常艰难,因为他固执的性格无法适应中国的足球环境。最为重要的是,因为选帅的拖延,辽足在最为宝贵的赛前准备期里一直处于无主帅的状态,球队几乎是在与新帅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一名辽足队员说:“在没有任何保证的情况下就贸然请来一个不了解情况的洋教练,上半年我们输了这么多场球很多都是在交学费,这简直是在乱弹琴。”

  欠薪风波

  对于辽足来说,欠薪似乎是一个永久的话题。宏运集团作为大股东接手辽足之初曾经让球员看到了希望,去年底在大股东喊出要大投入的时候,包括肇俊哲在内的老队员都放弃了转会的要求。但很快他们发现这又是一个美丽的谎言。上个赛季一度拖欠了8个月的工资,直到今年赛季开打之前面临注册问题的时候才补发给球员。而今年的5个月工资一直拖欠,包括洛兰特本人的工资都一直被拖欠。直到已经5连败球队面临降级时才补发了一部分工资,但让人寒心的是受伤的球员没有一人领到工资。一名队员说:“张曙光时代还懂法,拖欠到三个月的时候必然会补发一个月,现在是啥也不讲了。”

  换帅之痛

  当洛兰特率队5连败的时候,连他本人都以为自己难逃下课的命运。此时因为世界杯预选赛,联赛有一个月的间歇期,正是调整的好时期。但是大股东方面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原因是不想支付洛兰特的违约金。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期间整个中方教练组因为内部斗争被集体拿下,球队一度只有李树斌一名教练带队训练。等到7连败洛兰特下课之后,俱乐部再次在换帅上犹豫不决。对之前请来的李树斌使用上不坚决,只想让他以代理的身份挺过三轮比赛,同时在聘请国内其他教练上又遇到了阻力。直接造成了辽宁队目前没有主帅的局面,球队的混乱被人为地加剧了。

  伤病困扰

  什么叫屋漏偏逢连阴雨,看看辽足的伤病名单就可以明白一切了。主力中后卫杨善平在训练里莫名其妙地脚趾骨折,队里的头号射手杰弗森竟然被队友故意踢断了小腿,而当时教练明确要求场上是无对抗的训练。杨旭在沈阳基地训练时因为场地太硬也造成了扭伤,无法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臧海利在与浙江队比赛前的训练里突然拉伤了大腿的肌肉。最新的伤病出现在与申花队比赛里,崔凯在比赛开始10几分钟就撞伤了肩膀被换下场,能否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还是疑问。此前辽足的门将张鹭已经上调国奥队,目前辽足只有一名第三门将刘旸,辽足只能上报中国足协希望能够提前将张鹭放回队里参加联赛。一名老队员的话讲:“今年真邪门了,打个喷嚏都会有人受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