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无帅辽足靠什么止连败 空前血性恐只是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超已经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就在本轮联赛之中,已经7连败的辽宁队再次爆出一个冷门,这支根本没有主教练的球队竟然在客场以1:1逼平了强大的申花队,不仅结束了自己的连败势头,更关键的意义在于辽宁队终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想要生存下去,只能依靠自救。赛前曾经表示不愿指挥比赛的领队李树斌也终于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主心骨,“救火教练”成功地帮助球队结束了连败了的势头,更让球员们看到了保级的信心。但是,李树斌在赛后依旧表示:自己下一步的打算,仍然在考虑之中。

  辽足与申花之战,是本轮联赛的一场榜首与榜尾之间的对话,即使是在正常情况下,都不会有人看好辽宁队,更何况如今的辽足已经是内忧外患。因此,这场比赛已经根本无法从技术层面上与对手进行比拼。赛前决定球员们并肩而战的领队李树斌在准备会上更多的是从精神和意志品质层面上鼓励队员。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李树斌球员们提出了4点要求,但是宗旨只有一个,必须有信心。李树斌第一个要求是:球员们是否愿意打这场比赛?如果谁觉得自己没有信心,可以主动提出来。第二个要求是:你们是否觉得压力很大?如果觉得压力大的话,就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教学赛。第三个要求:是否考虑过与申花队比赛的艰苦性?相比前两点,这一点也是李树斌最不担心的,因为球员都知道这场比赛的艰苦。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李树斌询问球员们,头脑里是否想过这将是你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李树斌明确告诉队员,千万不要因为前面的7连败就怀疑自己,前面的已经成为历史,一定要相信这场比赛就是重新开始的起点,只有你们自己能够拯救自己。

  正是李树斌在赛前的这番激励,也让辽足彻底爆发了空前的血性,队长肇俊哲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言语很简单:就是一个字,拼。只有拼了。

  在比赛结束之后,李树斌的心情很快恢复平静,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救火教练直言:“这场比赛能够打成平局,我们主要胜在意志品质上,因为我们伤病造成实力上的损失无法弥补,我们从实力上讲,确实不是申花队的对手,因此,我们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靠的就是一口气。

  那么,辽足的这口气到底能够挺多久,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无帅之师能够坚持多久。在这场比赛之后,很多球员都在询问李树斌是否会接任主教练一职,因为在如今的情况下,球员们已经一致公认,李树斌是最合适的人选。与此同时,俱乐部高层也一反前几天集体失声的情况,表示回来之后立刻与李树斌商谈关于帅位的问题,总经理程鹏辉甚至表示李树斌出任主教练的可能性在80%。

  那么,在赛前已经表示这一战过后会做出重大决定的李树斌又将如何选择,对此这位救火教练依旧表示:我并没有考虑好是否接任主教练的职务,一方面,俱乐部从来没有谈过,另一方面,即使谈了,我也有自己的考虑。而且这种考虑并不仅仅是前面曾经提到过的俱乐部要保证一些必要条件,而是我自己感觉现在心太累,所以一切等回到沈阳再做决定。(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