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辽足7连败李树斌请辞:不能让家人为我担惊受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1比1辽足终止了申花队的主场全胜。1比1,辽足终止了7连败,赢得了暂时的喘息。但坏消息在比赛之后继续传来,本场比赛临时指挥的领队李树斌在赛后萌生退意,接下来的两场联赛谁来继续指挥将成为最大的疑问。

  “实在是太艰苦了,太累了。”昨天(2日)回到酒店之后,李树斌在电话里这样慨叹。“这场比赛我们太被动了,上半场主力门将受伤就占去了一个名额。然后是比分落后,下半场我们被迫提前用完换人名额。之后我一直提心吊胆,就怕有队员出现伤病或者是体力不支。”

  在率队走出7连败的阴影之后,所有人都认为李树斌将顺理成章地接管辽宁队。但昨天晚上李导却在电话里疲惫地说:“这场比赛我完全是为了尽一个辽宁足球人的义务。但现在球队的情况实在是太复杂了,而且我的家里面也有很大的阻力。基于这种情况明天回到沈阳之后我就不会随球队返回葫芦岛了,我要回到家里休息几天。”在过去的几天里,洛兰特下课之后,球队几乎所有的压力都转移到了李树斌一个人的身上。而俱乐部的种种作法也让这位辽足的老臣开始心灰意冷。

  洛兰特下课之后,虽然李树斌成为了主帅的最大热门候选人,但是大股东方面一直没有主动与李树斌本人接触。直到本周一随球队已经前往上海的路上,董事长的秘书才通过短信的形式与李树斌本人取得了联系,李树斌本人表示自己在辽宁困难的时刻可以考虑帮助球队走出难关,但同时他也提出要想保级俱乐部在对待球员的一些政策上必须作出一些改变。比如说此前俱乐部提出打进前8才能给球员发放全额工资,李树斌希望大股东能够把前8的目标改成保级,这样才能激发起球员的斗志,因为辽宁队目前的情况,前8目标已经不太现实了。

  但此后无论是大股东还是俱乐部都开始陷入了沉默,到达上海之后,李树斌一直在带队训练,但直到周二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人出来明确表态与上海的这场比赛由谁来临时指挥。中间外界一度传出了辽足俱乐部在与贾秀全等国内名帅接触,对此李树斌还专门给俱乐部发了短信,在短信里他表示,即使由其他主教练接手球队,他也会全力配合工作,但从球队角度出发,主教练的事情应该尽快确定。但这一短信再次如石沉大海,没了音信。大股东的作法让李树斌彻底伤了心。

  来自家庭的反对也让李树斌对接任辽宁队的帅位犹豫起来。1995年李树斌第一次接掌辽宁队降级时,他的家庭与他一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一次家里人坚决反对李导再到辽宁队执教,此前到辽宁队出任领队兼中方教练组长李树斌就遭受到了妻子与女儿的反对。这几天在得悉俱乐部的态度之后,家里人更是明确表态,不希望李树斌再出任辽足的主教练。一向家庭观念极重的李树斌在此时不得不考虑家人的意见,他说:“这个时候,我不希望我的家里人整天为我担惊受怕的。”

  比赛当天上午,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才给李树斌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程鹏辉代表大股东表示希望在回到主场之后再与李树斌具体谈谈。此时李树斌决定暂时接过与上海这场的指挥权,他说:“其实从职务上讲,我只是一个领队,没有权利指挥这场比赛,俱乐部也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我是看这些队员太可爱了,我是辽足培养出来的,这场比赛为了队员我不计较个人得失也得指挥。”但同时他也下定了决心:“我只负责辽足的这一场比赛,在回到沈阳之后如果情况没有改变,我自己也无法胜任这个位置了。”

  李导突然离队的消息也让辽足的球员感到比较吃惊,队长肇俊哲听到这个消息时说:“不会吧,现在这个队如果不是李导带还有谁能带呢?只有他对我们最熟悉了,他带着我们大家才有可能实现保级的目标。”另一名老队员王新欣也说:“俱乐部还犹豫什么啊,打上海这场比赛已经说明问题了,如果在李导在队里,加上我们这些人一起努力,保级是非常有信心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