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无奈副班长榜首易位 吴金贵:比赛态度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主场占尽优势却在最后时刻被联赛副班长辽宁队扳平比分,申花队在终止主场六连胜的同时,也再次把联赛头名位置让给了陕西宝荣队。赛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表情严峻地点出自己的队员在比赛中的态度有问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意志品质。

  和辽宁队的比赛,几乎所有人都看好申花,而且,根据申花在前几个主场的表现,进辽宁队两个球似乎都不成问题。本场比赛,申花基本沿用了上一场和北京国安的主力阵容,只是让上一场的进球功臣于涛顶替毛剑卿首发出场,这也让申花队的前场进攻打得很活络。

  第13分钟,辽宁队门将崔凯就因为受伤而不得不浪费辽宁队的第一个换人名额。比赛朝着有利于申花队的方向在发展,第19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姜坤主罚的皮球传到后点,人丛中的成亮头球一蹭,皮球飞入死角,辽宁队刚刚上场的替补门将刘洋只能目送皮球入网,申花队1比0取得领先。

  如预料中的那样,申花队没怎么用力就打入一球,这似乎也让队员们对比赛的艰苦性产生了偏差,前场获得了多次进球良机,但都被前场队员一一浪费。反观辽宁队,尽管率先丢球,但辽宁队始终没有放弃过,后场防守没有丝毫松懈,偶尔的反击机会也组织得相当认真。但申花队员们似乎没有意识到辽宁队的真正威胁。

  直到第84分钟,辽宁队的反击效率极高,于汉超带球突破后传中,门前的王新欣轻松一推皮球,将比分变成了1比1。在和辽宁队的比赛之前,申花队员们已经知道了陕西宝荣队客场战胜青岛中能队的消息,山东队在赢球之后也追平了申花队的积分,所以,只有赢下辽宁队,申花队才能可以坐稳联赛积分榜榜首,而且,赢球不仅仅是积分的增长,丰厚的赢球奖金也是对申花将士们最好的奖赏。

  于是,落后之后的申花队奋起反击,却无力再取得进球,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主帅吴金贵也是相当窝火。吴金贵在承认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只要你一次次地错失机会,那么必定会为此付出代价”之后,吴金贵也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不好,不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而是态度上的问题,球员们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意志品质,这很令人失望。对此,球队会进行认真总结,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对球员加强意志品质方面的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