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亮难觅右路快刀踪影 “老将让位说”利弊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兰特在任时,在用人他一直顶着一股来自内部的力量,他重用年轻球员,但是以中方教练为代表的一部分人则主张用老队员。虽然在连败之后顶不住压力的洛兰特让吕刚重新占据中场的主力位置,甚至在下课前的最后一战也“顺应民意”将王亮安排上场,但是运气欠佳的他在主场输给浙江绿城后就被迫下课。

  其实洛兰特上任后就开始按自己自己的思路改造球队,在用人上的表现就是年轻化,这让吕刚、王亮等原来辽宁队的招牌球员都无法出场,而在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时争议最大的就是用崔凯取代一直被本土教练看好的张鹭,并重点提拔小将吴高俊。虽然在内部压力下他让吕刚重回首发阵容,但是随着两名外援中卫的加盟,他又将臧海利、王超两名老队员摁到替补席上。在洛兰特带队期间他也一直在强调,在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所谓的老队员应该让位于年轻球员。

  不知道辽宁队的“七连败”是不是与洛兰特这种用人的固执有关,但是在洛兰特下课后很多人都在关注辽宁队的人员变化,人们想知道李树斌接手后,老队员是不是重新夺回了更衣室的话语权。

  李树斌的用人很讨巧,他换下了洛兰特重点培养的吴高俊,但是空出来的右前卫位置上他并没有让王亮首发,而是让更年轻的张呈栋成为主力。由于毛剑卿没有首发,张呈栋并没有体现出期待中的价值,第54分钟时王亮替补出场,和上一场对浙江绿城队一样,他又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只是这一次他提前出场了的10分钟。跑上场,第一个动作就是拿出发带套在头发,当年辽小虎的作派一点也没有改变。

  15分钟后王亮有了一次抢镜的机会,队友中场分边,王亮靠速度强突一人后立即面对第二名防守球员,他一个人球分过想继续突击,对方的防守球员阻挡了他一下,他就势停了下来等待裁判鸣哨,由于他趟得较大球有些失控,哨并没有响,于是他就与主裁判纠缠,最终领到一张黄牌后愤愤离开。随后他还有一次右边路突击的机会,但是在攻防球员同时启动的情况下王亮并没有抢得皮球,电视解说员很有感慨的说,王亮也老了,要是在以前这个球肯定是他的,以前的王亮整个右边路都是他的。

  没有进球、没有助攻,甚至也没有什么漂亮的边路突破,但是比起上一场对阵绿城,本场比赛时王亮已经重新溶入了球队,但仍然很难找回了一点当年右路快刀手的影子。

  如果说王亮是在时隔两年后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那么赛季初休息了几场的吕刚在场上就很难找到踪影,当年的中场硬汉现在只有在犯规时才能看到他,当年的那脚远射现在连施展的机会都没有了。与这两名出走后回归的队友相比,同时代的肇俊哲在辽宁队中绝对是精神领袖,他的奔跑遍布球场的每一个角度,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在对方的禁区附近,只要有危险就会出现在本方的禁区里。

  从目前的情况看,换帅之后辽宁队又将恢复原来的秩序,老队员将重掌辽足的话语权。而以目前俱乐部的混乱状态,这样的秩序很可能会有助于辽宁队复苏,关键时刻这些老队员将成为球队的主心骨,在这几个带头大哥的率领下辽宁队又将踢出野性十足的足球。虽然这样的足球无法让辽宁队达到鲁能、实德的档次,但是这支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在顶级联赛中已经混了十年,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