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上海滩遭劫引爆诡异现象 朱骏在灭火还是自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0:03  新浪体育
申花上海滩遭劫引爆诡异现象朱骏在灭火还是自焚

朱骏把申花玩得有点HIGH!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和四连胜无缘,如果说联赛初期第四场是在客场平青岛,多少还可以找点主客场之分的理由,那么今天这场,面对一个前教练刚下课、新教练只愿意打一轮、而且连40万都掏不出的垫底俱乐部,申花还打不赢,上海球迷内心之痛苦可以理解。所谓的领先优势,还未来得及扩大,就被陕西队再次超过,而且排第三的山东队少打一轮,也正好差三分。这支申花,还没有表现出绝对的夺冠实力。哪里出了问题,场外的因素或许有,但不会成为主要负担,其实就阵容调配而言,你也看得出,申花还没有达到一种最强配置。

  先看前锋。单前里卡德,11轮全首发,虽然不是打满990分钟的猛人,但11轮全首发,在非门将选手里已经属于“稀有”,可“稀有”的里卡德只打入一个进球,那么长的时间,哥伦比亚人就靠这一个进球就挺过了三分之一赛程。金贵执教申花几进几出,但他当家的日子里,11轮进1球的前锋还当主力,里卡德真是独一号人物。

  哥伦比亚人不是24岁,靠意志力和不服老肯定没用,他现在的能力只能用每况愈下来形容,作为过来人的中年吴金贵,应该不会不知道这种现实,但问题在换谁上,上毛剑卿,耽误的是他左路能力,上郜林,这会还用不到,其他的前锋?没了。看来里卡德再窝囊,还得为申花队坚持到奥运结束,也就是下半赛季开始之前。

  中场线主力配置有几处缺憾,有的是没有办法,比如右路的斯科特,虽然动作比以前快了很多,但他的突破能力和攻击性其实还是不如沈龙元,可惜沈暂时不能回到队内;有的则是吴金贵的个人判断问题,今天于涛打左路,把毛放在替补席上,下半场用殷锡福上,于打回到更熟悉的右路,最后让毛来打单前锋。这一串换人眼花缭乱,但除了最后一招可以理解外,头两招在意料之外,于的左路首发是否合适?殷锡福是否有实力取代毛剑卿?其实问题都应该是否定的,因为这两人在左路动静实在太小,于涛根本就不该在左路,而殷锡福的速度和信心已经注定了他的配角角色。

  事实这样一搞,我们突然想起当年“宝马案”,至少在本案之前,金贵根本没重用过毛剑卿,此后才逐渐给了他不少出场机会,结果一举将毛高升入国家队。在451的大环境下,边前卫得注意防守这样的严肃话题被淡化了许多,但金贵现在对毛宝剑卿从首发经常被换下,发展到现在的直接就是替补上,是表示对辽宁队的不重视?还是新一轮的对毛剑卿能力的重新审视?但不管怎么样,至少金贵在左路的新思维没有带来任何好处。

  后腰人选目前选择是姜坤和李钢,如果郑科伟解禁,他可以取代李钢,这三人的选择没有问题,问题在于随后人选的选择。在李钢受伤的前提下,我们看到金贵派的是王洪亮,王的身高和能力,决定了他不应该打成李钢、郑科伟似的人物,而多偏向在前场游弋,而且在替补席上坐的有谁?有马切奇尼这位真正的后腰,尽管他的阿甲历程并不显赫,但到中国的赛前表现得到很大程度的认可,徐根宝甚至认为他是能前能后的新范志毅,由于根宝就看了他的几场热身赛,给予这么高的评价,有时候未必太准,但这位新“范大将军”至少能对付中超是毫无问题的,可惜他目前为止就踢了15分钟左右,难道他在申花中场的排名在王洪亮之下?

  这样就意味着马切奇尼最好已经是中场的第五选择,这里还得假设他的地位比肖战波要高。当然马切奇尼最好也是中卫线的第三选择,这里又得假设他的地位比李玮锋要高,但和上赛季的孙继海一样,有谁认为几块地位都不高的所谓多面手日子就一定好过?

  说起来这两个假设,引出的是另一段故事-三个被封杀的国脚,“灭”孙祥,干脆让后者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国,“灭”肖战波,中场少了一位定位球真正的高手,“灭”李玮锋,虽然成全了吴伟超,但引发的负面影响不可谓小,前段是因为战绩颇佳,朱骏哪怕再多灭几个看不顺眼的都不会有话题,但一旦全队进入困境,尤其是后两轮对长春和大连,中后场如果出现致命问题,朱骏承受的压力不会轻,虽然他已经在后台指挥。但你放着国脚楞是不用,轻点说是为难金贵,重点说就是给申花夺冠上人为设置障碍,即使你认为他们只配打替补,那也得让球迷觉得他们替补上还管点用。象现在这样彻底抛弃,不是解决问题的合理途径。这一切的一切,合起来看,本季的申花要谈什么夺冠强阵,似乎还早了些。

  (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