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京德比天津泰达誓拼到底 国安顶住压力只求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07  城市快报

  泰达誓拼到底

  今19点30分 中超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TJTV-5直播

  快报讯(记者李航)8胜8平8负,津京两队在历史24次交锋纪录中不分伯仲,两队每一次碰撞都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今晚7点30分,第25场津京德比在泰达体育场上演,比赛结果不仅直接影响到两队的名次和走势,胜利者在以后的较量中也能得到更大的心理优势,天津队上下做好了死拼到底的准备,“这肯定是一场关键的比赛,两队都输不起了。”

  其实每次与北京队较量,教练组不需动员,队员们往往在比赛中都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不过,今晚的比赛天津队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除了人员不整外,体能更是考验。

  “北京队有困难,我们不见得比他们困难小,所以越是这样比赛越要心态平稳。”主帅左树声非常清楚球队的现状,尤其是在刚刚遭受客场失利的打击后,队员们能否迅速摆脱心理阴影才是打好今晚比赛的关键。“路易斯禁赛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困难,毕竟他和张烁刚刚完成磨合,现在需要我们重新进行整合。但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这也给了年轻队员机会,本土球员成长起来也是好事,所以我们要摆正心态,本着拼对手的态度,认真打好同北京队的比赛。”左树声这样表示。

  此外,由于本场比赛是两队之间打破战绩平衡的较量,因此备受外界关注。除了央视今晚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外,津门球迷也对津京德比投入了更大的热情。“这其实也是压力,所以我们教练组要求全体队员争取用行动给球迷奉献上精彩的比赛。”左树声表示,期望球队能够在今晚的比赛中取得满意的结果。

  顶住压力 国安只求不输

  上轮主场输给上海申花队后,北京国安在联赛上已是3轮不胜,最让李章洙郁闷的是,除了徐云龙、杨璞等多名主力伤停外,堤亚哥迟迟没有找到进球的状态,面对今晚天津队的挑战,国安上下异常低调,李章洙只是表示绝对不能输球。

  国安是在前天晚上抵达天津的,全队将士在下榻酒店休整后,开始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不过,在晚上踩场训练前还是遇到了一些小插曲,由于开发区昨天下午阴雨不断,出于保护场地的考虑,球场工作人员与国安方面商量训练是否可以放到泰达足校进行。但这个提议并没有得到国安的认可,经过协商之后,李章洙执意带领球队晚上7点来到泰达大球场开始训练。

  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国安进行了简单的技战术演练和攻守针对性练习,李章洙希望球队能迅速摆脱失利的阴影。从现场情况来看,国安明显受到伤病的影响,上轮没有出场的杨璞、斯托扬和小马丁内斯都没有随队出征,他们确定无法参加今晚的比赛。另外,尽管俱乐部高层正在运作长春弃援埃尔维斯的转会问题,但还需要教练组考察。“虽然困难大一些,但输球对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大家都希望打好比赛,扭转不利的局面。”国安队员们表示,俱乐部高层鼓励大家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至少是不能输吧,毕竟积分都差不多。”

  昨晚训练结束后,国安迅速离开球场,李章洙甚至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便率队返回酒店,韩国人目前正在遭受上任以来的最大压力。本报记者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