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德比宿怨已被时间冲淡? NO!泰达要血性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述天津报道

  兵败西安后,天津队星夜兼程返回天津,抵达球场宿舍时已是凌晨。但当天上午,教练组仍安排了球队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现在的一分一秒对于球队而言都显得弥足珍贵,因为本赛季的首场“京津德比”即将打响,这是全年泰达将士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尽管人员不整又刚刚经历了一场失利,但全队上下依然下定了誓取3分的决心,“还是那句老话,打北京队从来不用动员!”天津籍老将迟嵘亮斩钉截铁的说。

  7月1日下午4点半,天津队进行了德比战前的最后一练。近几日天津雨水不断,球队只是在边线外进行了简单的传接球训练,往日的分队训练和射门训练全部消声匿迹。不过,依照目前的人员状况,左树声也无法再对阵容做出多大的改变。与国安一役,泰达队还会延用上一场同陕西队的451阵容,用强大的中场来控制局面,左树声说:“我们还是要发挥我们中场的优势,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嘛。”

  很多人都能感受到,如今的京津德比的火药味已大不如前,当年于根伟头缠绷带血战国安的场景已渐模糊,两队之间的宿怨似乎随着交手次数的增多而被冲淡。对此念念不忘的只有队中效力多年的老将。迟嵘亮对记者说:“还是那句话吧,打北京队的比赛不用做太多的动员。北京队的实力比较强,不过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水平,主场赢球不成问题,毕竟我们已经5年没在主场输过他们了。”而一向内敛的广仔吴伟安则出人意料的热血沸腾,“球迷都希望我们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打出男子汉的血性,为了球迷,我们也要全力以赴!”

  和老队员们言语中透露的激情相比,主教练左树声却将本场比赛的恩怨看得很淡,“这就是联赛里一场普通的比赛,作为我们泰达队,一定要把心态放平稳了。据我们了解,现在北京队在人员上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我们的困难未必比他们少。”

  的确,北京队的境遇与天津队有几分相似,闫相闯上调国奥,杨璞和马丁内斯因伤未能随队来津,能力始终受到质疑的外援斯托扬也留在了北京,门将杨智昨天则是带着面具参加训练。由于双方都是缺兵少将,因此,第25次京津德比也许是精彩程度最差的一场德比。但京津德比与生俱来的激情不会因此有丝毫减退,一位球迷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打国安不比以前来神了,但这种情结并没有完全消失,说仇恨也罢,说宿怨也罢,总之,输谁也不能输国安!”看来,无论是从理不清的恩怨纠葛还是日益困难的积分现状,都要求泰达队全力争胜,拿下3分变成了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