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聊欧洲杯忧心中国足球:每个足球人应悟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38  辽沈晚报

  肇俊哲(辽足队长):每个足球人应悟出什么

  很遗憾,没有看到欧洲杯最后的决赛,因为球队第二天要去上海备战客场比赛,所以我不能熬夜看球。从我内心的期望来说,最希望看到西班牙夺冠,包括葡萄牙、荷兰这些队伍,因为他们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足球的理念和战术思想,每一届大赛结束,每个足球人都应该从中悟出些什么。

  无论我在辽足还是在国家队中都有这样的感受:想赢球,防守是守不住的,不进球哪能赢球?所以,以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土耳其为代表的队伍走得更远,让我没想到的是荷兰,我预测荷兰队至少能进半决赛。

  中国国家队经历了好几位外教了,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汉、杜伊、福拉多,我们学习得够多了,但我总感觉千万别都学,学杂了反而有点“四不像”,集中精力学一种打法,并长期地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达到循序渐进的效果。

  肇俊哲

  于汉超(辽足队员):技术流派回来了

  我推崇德国队扎实沉稳老练的风格,西班牙夺冠,这表明技术足球战胜了力量足球。

  德国队、荷兰队和俄罗斯队都是我比较看好的队伍,荷兰队过早出局让人惋惜,否则,以荷兰队的整体实力打入决赛并不是不可能。俄罗斯队是最大的黑马,这说明一方面是希丁克执教能力确实太强了,一方面俄罗斯足球整体水平已经步入了欧洲一流的行列。但他们都没有德国队走得远,尽管在决赛中输掉了比赛,我还是比较欣赏德国队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那种舍我其谁、勇往直前的霸气!

  于汉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