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残阵小胜三新人初现亮点 中场进攻不力暗藏后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李金羽终于进球了,凭借他制胜一球鲁能泰山队客场1-0力克长沙金德,取 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客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在人 员不整的情况依然大打攻势足球,虽没有表现出技高一筹的能力,但最终的结果 还是令人欣慰。

  长沙金德现任主帅桑特拉奇曾经率领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得99年“双冠王”,也让 他成为中国联赛中最为成功教练之一。而图巴在执教鲁能4个赛季里,使得球队的 战术风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泰山队成为中超里进攻最为犀利球队。因此,本 场比赛成了两位“前南”教练之间的斗法。

  本轮是休战期过后的首场赛,鲁能泰山队要想在争冠队伍中不掉队本场比赛绝对 不能有半点闪失,目前鲁能排13分位列第五,与领头羊相差5分,况且后面比赛中 鲁能对手均不是强队,在这个阶段中鲁能进入已经进入了争取积分的关键时刻。 而对鲁能极为不利的是5名年轻球员入选了国奥队的集训阵容,半个主力阵容被抽 空,鲁能的实力大受影响。面对如此尴尬的处境,图巴在现有的人员中进行补充 。

  今天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派出了三名新人出场,左后卫刘钊出人意料的顶替王超 首发出场,不过,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刘钊没发挥不是非常稳定,在下半场刚开 始不久,沈阳金德队打反击,鲁能泰山队集体造越位,只有刘钊一人托在后面, 险些让金德队前锋外援桑德罗形成单刀机会。图巴无奈之下用小将夏宁宁换下状 态低迷的刘钊,表现基本尚可。下半场最后阶段鲁能泰山队为了保持胜果,图巴 意在加强防守,国脚吴昊终于迎来了机会,并在比赛中完成防守任务,表现中规 中距。

  在国奥队集训这个阶段中,鲁能泰山队阵型基本不变,现在可以说在目前鲁能人 员配备中,已经是最佳阵容。与金德队比赛中,鲁能泰山队依旧保持着原有的战 术配合,前场进攻不减,但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尚有不足。另外,韩鹏缺阵后 ,鲁能前场失去了前场制高点,边路传中球没有给金德队后防线造成太大的威胁 ,鲁能的攻击线威力要打不少的折扣。

  鲁能本场比赛中防守做的非常到位,这和刘金东的作用是分不开的,在中场拦截 方面,刘金东成功的阻扰对手快速进攻,表现非常突出。不过,在进攻中刘金东 作用并不是那么明显。鲁能进攻性后腰周海滨是全队攻防的核心,他的缺席对于 鲁能的影响非常大的,在本场比赛中鲁能很少在中场进行大范围的转移球,由于 缺少了这样一个攻防转换的枢纽,鲁能在进攻方面也就难以和之前一样流畅。

  (罗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