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告诫队员忘掉冠军光环 深足输球主帅归咎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杯及台风“风神”这两股风暴的夹击之下,中超第10轮深圳上清饮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于6月25日下午3时35分在深圳体育场拉开战幕。双方队员在狂风大雨中激战90分钟,最终卫冕冠军凭借达扎吉和刘晓东的进球,以2:1战胜了深圳队,这一场胜利,让亚泰如愿在夺冠福地抢得三分,并止住五轮不胜之颓势。 赛后,客队主帅高洪波谦称,在恶劣天气下,亚泰赢得很幸运,同时,高洪波希望队员们“忘掉冠军光环,回归到平民球队的心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就在比赛之前一天,长春亚泰队来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时,室外气温已高达37度,高洪波或已意识到亚泰队面临的最大敌人是老天爷,他在昨日坦言:不清楚队员们能否顶住魔鬼天气的考验。相比之下,深足主教练张增群希望天气继续湿热下去:“南方球队当然希望天气更热一点。”因为魔鬼天气曾是深足主场取分的法宝。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老天爷在今天突然变脸。今天上午6时,第6号强热带风暴“风神”如期登陆深圳境内,深圳地区普降大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高达9级(23米/秒),深圳市气象台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几小时,深圳方面一度传出比赛有可能被取消的消息,但是有关方面考虑到深圳体育场并没有产生严重积水,最终决定这场比赛如期进行。

  在“风神”的搅局下,深足未能在主场拿分,而台风却成全了去年的中超冠军。上半时第10分钟,达扎吉为客队首开记录,15分钟后,约翰森为深足扳平了比分,下半时,刚刚替补上场的刘晓东为亚泰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风雨飘摇的90分钟之后,亚泰以2:1战胜了上清饮,如愿在夺冠福地抢到3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谦称亚泰赢得幸运:“因为和去年相比,深圳在各方面组织得更好。”高洪波认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在于,面对恶劣的天气,队员们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求胜欲望,精力也很集中。

  对于后面的比赛,高洪波认为,“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会越来越困难。”高洪波清楚地意识到,中超16强并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冠军队也好,保级球队也好,差距不明显。”因此,少帅要求亚泰队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让他们把去年的冠军光环忘掉。冠军已成为历史,若想打好08年联赛,那我们就要回归到平民球队的心态。”

  深足主帅张增群认为,亚泰虽然今年排名落后,但仍是一支强队,张增群表示:“由于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深圳队没能拿下比赛,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完全可以接受。”而在上一轮联赛中表现不俗的高健在今天的比赛中遭到雪藏,这名来自于亚泰的前锋未能获得与昔日队友交手的机会。(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