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陶伟任意球建功 国安客场1-0领先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2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中超联赛第10轮赛事烽火重燃,浙江绿城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均出现伤情,国安门将杨智眼部受伤明显肿胀,但带伤坚持,而绿城外援卡利姆脚踝扭伤退场,凭借陶伟的任意球得分,国安半场1-0领先。

  开局阶段双方均有意识控制节奏,国安控球占一定优势,但提亚戈数次拿球都遭遇了对手严密控制;第5分钟,杨昊右翼突破赢得角球,陶伟传中直接被绿城门将姜波得到。因闫相闯上调国奥队,杨昊顶替了首发右前卫位置。第6分钟,曾效力国安的徐宁形成绿城首次冲击,被张帅拦截。此后绿城中前场控制有所加强,第10分钟,徐宁右路形成冲击,突入禁区后传中时被补防的黄博文滑铲破坏。

  绿城获得右翼角球,就此连续于国安禁区展开混战--角球传至禁区后点,绿城球员配合后传中,国安后卫解围不远,但跟进的绿城球员攻门也被封堵;在国安将球破坏出禁区后,绿城迅速断球又策动右翼攻势,阎嵩下底传中,杨智倒地拦截同进攻球员接触脱手,而在皮球连续弹跳过程中,绿城球员也没有形成攻门,最终还是被国安后卫头球解围。杨智在这次扑救中面门受伤,疗伤令比赛片刻暂停。

  第19分钟,绿城又形成右翼冲击,蔡楚川传中又迫使杨智出击,常琳此后再传向禁区疑似被国安后卫手臂挡下,就在这次绿城冲击波中,杨智再度伤及面门,处理数分钟后杨智在李章洙鼓励下带伤坚持--杨智的眼部已有明显肿胀。绿城方面的伤情似乎更为彻底:卡利姆一次前突中不慎扭伤,被阿布换下。国安在进攻中缺乏有效组织,直到第27分钟,黄博文右翼前突传中,陶伟中路做球,隋东亮外围攻门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绿城防线将球顶出,杨璞外围抽射偏出。

  第29分钟国安又获得左翼角球,虽然未形成攻势,但阎嵩禁区前不慎手球,送出任意球,陶伟操刀主罚,线路、力道都很出色,绕过绿城人墙直接飞入网窝,国安1-0领先。失球后绿城立时展开反扑冲击,不过包括任意球在内的数次传中都被杨智出击化解--杨智的右眼部肿胀的非常明显。第40分钟,程谋义右路斜传至国安禁区左翼空档,徐宁已包抄到位,但凌空攻门却告踢空。半场补时阶段,绿城冲吊形成一定威胁,蔡楚川禁区右翼得球,在有射门机会下他选择垫传后点,阿布包抄不及。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18-姜波;22-焦凤波、20-曹轩、3-乔尔丹、23-程谋义;26-阎嵩、8-马成、4-常琳、12-蔡楚川、9-卡利姆(20分钟,10-阿布);7-徐宁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20-小马丁内斯、6-隋东亮、16-黄博文、15-陶伟、9-杨昊;10-提亚戈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