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青年夹缝中雷霆一击 从退役到爆发他仅用50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7:48  新浪体育
性格青年夹缝中雷霆一击从退役到爆发他仅用50天

王圣高调复出

  新浪体育讯 王圣终于重返球场了,而且在复出之战的第20分钟便为武汉光谷队打进了关键一球,这粒进球不仅帮助武汉队及时扳平了比分,而且也是对恩师朱广沪信任的一种回报。更重要的是,这粒进球对王圣本人更是意义非凡,可以说王圣用这粒进球更加获取了新队友的信任,也为自己重返球场开了个好头。

  可以说王圣从成名之初到如今一直是中国足坛极具个性的人物,当年随沈家军冲击雅典奥运时因电游成瘾险被开除国奥队,而在大连队经历了辉煌之后,陷入转会风波的王圣宁可退役也不愿加盟武汉光谷队。但而着朱广沪入主汉军,王圣的足球生涯也出现了转机,师徒二人经过电话交流之后,这场转会风波得到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加盟武汉光谷之初,王圣表示自己将用一个月的时间恢复身体,随后将以最佳状态为武汉队效力。在中超联赛重燃战火的第一场比赛中,我们欣喜地看到王圣重新回到了球场上,王圣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从与俱乐部签约到现在,王圣随汉军进行了50多天的备战,由于远离足球已经有半年之久,这一次,他为了重返球场付出了比其他球友更多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08年首次出现在中超联赛的比赛中,王圣就打入了关键的一粒进球。

  事实上,王圣在本场比赛中的任务并不是进攻,也许是考虑到自己需要用比赛来提高实战的感觉,王圣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更多是中规中矩地回缩在后场防守,如果没有特殊的必要,他很少出现在前场的进攻组织中。可以说,王圣在防守中做得非常到位,青岛队几乎很难从王圣镇守的右路寻找突破口,而在将进攻要道转移到左路之后,他们则率先取得了破门。

  由于武汉队来说,青岛并不是他们的福地,因为青岛的客场被他们视为球场上的堪称“百慕大”,武汉队从来未能在青岛队取得过胜利。本场比赛也是如此,主队从比赛第1分钟起就争取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开场不久后青岛队中卫郭亮甚至在运动战中直接杀入武汉队小禁区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如果不是皮球稍稍偏出门柱,武汉队将提前宣告城门失守。

  然而,郭亮的射门并没有让武汉队的防线提高警惕,第17分钟,主队从右路组织进攻,经过几次倒脚之后由边路球员将球传入禁区,队长史汉军抢点迎球冲顶率先打入一球。也许是这次失球让武汉队的将士突然清醒过来,3分钟后,武汉队获得角球良机,擅长利用定位球抢点得分的王圣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杀到对方禁区内,他的到来也吸引了青岛队两名后防的重点防守。但这样的夹防并未能限制王圣的发挥,球友开出角球后,王圣从夹缝中高高跃起雷霆一击将皮球顶入死角。

  进球后的王圣并没有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只是接受着武汉队友送来的祝贺,同时他也将教练席招手示意。不难看出,王圣是在向恩师朱广沪表达谢意,因为如果不是朱广沪在入主汉军之后的那个电话,王圣也不会如果顺利地重返球场。

  如今,昔日的超白金战士重获球队重用,但本场比赛的关键进球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在本场比赛取得1分之后,武汉队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在最后一位,对他们来说,未来的保级之路还将非常漫长。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