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以德比名义的榜首之争 五年前那一幕能否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4日,虹口球场。成耀东身边,一位保安用上海话问他,“有回家的感觉吧?”东东微笑着,看着远处正在踩场的中新球员,若有所思:“这个球场修好是拉扎罗尼那年吧?我在这里踢了两个赛季。”

  一天后,成耀东将与吴金贵在这里再次相遇,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五年前的那场火爆的上海德比。当时东东带队领先金贵一分,结果金贵带领申花4比1大胜,那是申花第一次赢得德比。赛后,当时的申花董事长王成明在看台上看着沮丧的徐泽宪,意气风发地扔下豪言:“就凭这三个进球,一千万花得就值了!”正是一千万身价的张玉宁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申花反超同城对手登顶。五年后,东东他们又成了领头羊,历史还会重演吗?

  物是人非。虽然这场榜首大战,还会以德比的名义进行,正如成耀东说的,“我们毕竟曾经打过德比,我们并不反对大家把明天的比赛当作德比。”但是,那些身临其境的人们内心深处,却是另一番体验了。

  “德比”众生相

  胡伟这几天一直在等几个熟悉的电话,但是随着比赛临近,这位申花俱乐部负责经营的官员,却越来越失望。“明天就要比赛,他们居然都失踪了,没有一个人打我的电话。”“失踪”的是以前上海国际球迷组织的几个头头,“我和他们都很熟悉的,去年他们还有人问我要票,今年居然没有一个人来电话了。”

  胡伟感觉有点不对劲,他开始担心起这场比赛的票房。“按道理,这场比赛赛前,这几个人不会不来报到的。一方面是国家队成绩不好,另外最近大家都在关注欧洲杯,这场又不在周末举行,估计球市不会很好。”胡伟嘀咕道。

  朱骏也没有什么票房上的奢望。“中国足球,现在还没到赚门票收入的时候。”他更在意的是即将面对的这个对手。其实,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很在意周中这场联赛,因为这是一场以德比名义进行的榜首之争。

  李毅没有与球队合练,几天前的训练中,他的腰被顶了一下,这几天训练不太正常。西安球迷说他正在成为真正的“大帝”,他以两个关键进球,帮助球队登顶。成耀东也对李毅寄予厚望,他认为大帝今年进十个球没问题。李毅慢跑后,坐在场边的椅子上看着队友们,他看上去有点着急,“明天我一定要争取上场,这样的比赛错过太可惜了。”

  这天傍晚,杜威他们比浐灞早了一小时过来踩场。与大帝一样,杜威也很期待周三的比赛。“好久没比赛了,上球场就兴奋。何况是榜首大战,对手又是他们,我很想赢。”杜威因为落选国家队,这是他几年来与申花磨合最多的一个赛季,他已经成为吴金贵再度冲击王座的核心成员。

  孙祥是唯一出现在球队的国字号球员,他的腿部在最后与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中受了硬伤,只能在场外绕圈慢跑恢复。肖战波因为有事,没能来训练场。其余几名上调国奥队的球员,足协已经下文,他们将缺席从周三开始的几轮联赛,直到奥运结束。

  《血战》鼓舞士气

  申花上个月底已经发放了一笔球员的年薪,球队士气不会有问题。不过,俱乐部并没有额外为这场比赛增加奖金的想法。倒是有一次俱乐部几位高层在申花的健身房里闲聊,大家提起过,申花接下来打败西安再赢广州(申花与广州补赛时间还未确定),日子就好过了等等。有媒体已经报道过,朱骏在赛季初曾经想挖王云。其实,很多人不清楚,朱骏早在联城时,就开始打成耀东的主意了。

  在朱骏眼里,成耀东和吴金贵是国内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优秀教练。金贵擅长理论,东东立足实践。这两人都是朱骏想挖的,很多年前就开始打他们的主意。朱骏曾与成耀东见过几次,但当时成耀东的球队情况不好,他不愿意那时抛弃球队,两人未能走到一起。或许对这两位教练都很了解,朱骏反而不想去预测比赛结果,“每场比赛都想赢,但是赢不了也不是世界末日。”朱骏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什么必胜令。这在过去针尖对麦芒的德比是完全不同的。

  好在双方毕竟还有很多教练和球员都是上海人,至少在心理层面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浐灞教练吴兵,这位当年申花的名将,赛前开玩笑说,球队干脆就住宝隆宾馆,“申花不是在那里喝咖啡吗?”一旁的朱炯连忙说,“我前年在申花时,就已经不去宝隆喝咖啡了,改在香格里拉吃晚餐了。”23日,申花还去影城看了部《血战》,前几个主场,申花都看了一些至少名字很煽情的电影,主场全胜。

  赛前当晚,两队都收了球员的手机。这才让人闻到一丝熟悉的德比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