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萨透露复兴大连计划 塞媒体称他为中国足球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48  体坛周报
科萨透露复兴大连计划塞媒体称他为中国足球皇帝

科萨能否再现大连辉煌

  记者诺瓦克报道

  这位著名的塞尔维亚教练又回到了大连。昨天,当科萨接到我的电话时,他告诉我,他最高兴的事是能和大连俱乐部的主席徐明相处愉快,他表示,目前他的任务是稳住正在挣扎的大连,然后在明年重新为中超冠军而战。

  “当大连队给我打电话,表示他们需要我回来时,我非常惊讶,因为我曾一度认为,我与大连队的重新合作是不可能的!就像你知道的,由于4年前我以那种他们不太理解的方式离开。”科萨就是这样打开了话匣子。

  “你知道我怎么跟他们说,(笑)我首先试图劝说他们不要为我做什么改变,因为我并不是非常渴望地接手这份工作。因此,我推迟了15天给他们答复,同时也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但是大连人非常坚持他们的决定,他们告诉我俱乐部有了麻烦,正是这一点让我最终让步,并再次回来帮助他们。”科萨说。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在2004年,科萨想要离开,大连俱乐部主席徐明不想放他走,最后,因为私人原因(科萨非常想念他的家人),这个塞尔维亚教练整理好他的行李,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说一声再见,就离开了中国。

  我又和科萨聊起了这件事,他也承认他以前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是他没有选择。科萨说,他知道徐明为此非常生气,并曾以为徐明永远也不会原谅他。

  但一切不可能皆有可能。当我问科萨是否已经与徐明重归于好时,科萨告诉我,“当徐明拨通我的电话那一刻,我就已经与他和好了。”

  “我很高兴徐明原谅了我,他现在有了麻烦,因此他给我打电话,并在电话里告诉我:‘当你有麻烦时,你通过离开我们来解决问题。现在我们有了麻烦,所以请你回来帮助我们。’这是很坦诚的理由,我不能拒绝他。我很高兴我们和好如初。”科萨说。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提醒他,一年前,当他接下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职位时,曾告诉我,他只会接受世界上的三项工作: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

  为什么现在科萨又重新了接受了大连主教练的职位呢?

  “我说过这样的话,我承认。但是当时说这话的原因是,我认为返回大连是不可能了,当时我还确信徐明主席永远不会原谅我。”科萨回答,“现在,我很高兴真正认识他,他是一个大度的人。”

  科萨再次加入大连队后,引起了塞尔维亚体育媒体的轰动,一些报纸的头条标题是这样:“中国足球皇帝的归来”,“科萨又重回王者地位”等等。已经57岁的科萨,他来大连前最后一份工作,贝尔格莱德红星主教练(从2007年8月到11月),曾是一份短期的和不愉快的工作。在离开红星队后,科萨曾声称他要离开塞尔维亚足球事业,等待去中国的第二次机会。现在,他等到了,他终于能与大连队一起再次接受新的挑战。

  但科萨这一次回来,处于一个最困难的局面。他发现曾经的中超联赛巨人大连正处在一个要为保级而奋斗的地步。科萨直言讳,这个赛季,把大连队拉回到王者地位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但他愿意为大连效劳,因为回到大连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